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龙凤呈祥

2023-03-05原创古风小说 来源:百合文库
楔子
“城外,便是数万的敌军,你决定了吗?”一位身穿青色长衫的文士对着旁边身着铠甲的人说道。
“是。”另一人看着城外,转头对着眼前的人说道。
“好,也罢,既然如此,我陪你一起。”前者望着后者说道,透出一股倔强。
乱世之中,天下尽乱,无明君治天下。战场之上遍地狼烟,刀光剑影,铁骑嘶鸣。数不清的士兵一个又一个的倒下,鲜血洒满了战场,也染红了夕阳。
敌军破城,守城将士皆战死沙场,月光凄冷,一具具的尸体,横七竖八的躺在地上,遍地铁骨,却无容身之地。
远处缓缓现出两团黑雾,黑雾之中似乎隐着两具身影,身影在黑雾之中看不真切,待黑雾散去,出现两个人,一人身穿白袍,头戴一顶白色长帽,上有“你也来了”四字,手执杀威棒,一人身穿黑袍,头上戴着一定黑色长帽,上有“正在捉你”四字,手执哭丧棒。这二人这是地府鬼差黑白无常。
黑无常对这白无常说道:“大哥,这么多人,我们两个人能完成任务吗?”
“试试吧,最近底下的冤魂好像越来越多了,看来这下,阎君又有的忙了。行了,开始吧。白无常答道。”
一阵铃声断断续续的响起。
不一会,黑无常转身对白无常说:“大哥,为什么这个人的魂魄我唤不出来。”
“哦?还有这等事。好,我来试试。汝命已逝,汝魂当去,奉吾之命,离魂。”白无常转身走了过来,看着地上的尸体说道。
片刻之后仍是没有丝毫动静,地上的尸体静静的躺着,闭着眼睛,借着月光,可以看到那张满是血迹的脸。
“大哥,是不是他的阳寿未尽,所以我们收不得他的魂魄?”
“不会,此人在这次的名单之上,证明他阳寿已尽,但是怎么会这样呢?奇怪,真是奇怪。”
“阿弥陀佛,二位施主,此人与贫僧有些渊源•,可否给贫僧一个薄面,跟他说上几句?”
二人看了眼和尚,彼此悄声说道,
“大哥,这和尚看来不是一般人,我们……”
黑无常说到一半,白无常便走向和尚说道:
“大师,此人阳寿已尽,我二人也是奉命前来,不过不知为何,此人魂魄似是不愿离去,不知大师可有何方法。”
“二位,贫僧也正是为此事而来,这也正是我与此人的渊源。”
“不知大师所谓的渊源为何事?”白无常看着眼前的和尚问道。
“这渊源说来话长,且听我慢慢道来”和尚看着地上的尸体,慢慢说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