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诚恳状)此页内容很小众,来吧?请点开试试吧。

(눈_눈),咳咳,耽误大家几分钟,请下滑屏“墓”,把以下内容看一看:
反复斟酌之后,本人:一个low流的、只发表过4章水文的、六年级水平的作文宅,在此“小说栏”,发表一个声明...
.......,不,应该算是一个呼吁!
请挪眼下方:
“闲云野鹤无常住,何处江天不可飞?”
以上的诗句意味是...,嗯....,怎么说呢?一篇好的佳作都是以诗词引入的,所以...,我就抄了一句...
(别别别...别..打我,唉?不要走啊,往下看看嘛,很快的!我保证以下内容,再也不水的!)
(咳咳,打好领带,戴上眼镜,理不直气也“状”):
我发布此页的目的很简单,“书”字便可囊括全文,至于是要“声明”什么,“呼吁”什么,请允许我暂卖个关子,先让我以白话引入再说。
咳咳,本人,初三转大专的学生,也就开学第一年,正式接触了“网文”。
那时都在骂,网文是快餐文学,色情、暴力、粗俗...充斥其中。总之,那里
全是垃圾!全是些垃圾的人在看!全是一群考不上重点大学和
一群坐吃等死,闲的内分泌失调的人在看!
当然在那言人人殊的时代中,好评亦是有的,我也因此的一个“契机”,进了这个“网文坑”。
记得看书之前,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动漫迷,其中尤其是日漫,不得不说,当时动画化的日漫,实质性的内容水准肯定比现在高的多。
入了这动漫的坑,原因其实很简单:自然是先从少儿频道上接触到了一批优秀的国产动画艺术。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多数人对于动画的眼界只有“少儿”,其中,我自然也是 1。)....
《喜羊羊与灰太狼》、《虹猫蓝兔七侠传》、《天上掉下个猪八戒》、《神兵小将》、《中华小子》、《秦时明月》、《哪吒传奇》、《围棋少年》... ...
当然,还有好多好多诸如此类。刚刚百度了“儿时的优秀国漫有哪些?”,其中出现的搜索结果多数是这些名字,所以...,没出现你喜欢的动漫,要怪就怪它们没统计到吧。(甩锅状)
咳咳,再之后,才到《未来日记》、《日在校园》、....,还有一些这样那样的优秀日漫,你懂的(●—●)~
懂,懂,懂..
好了,讲到这。之所以花了这么大的篇幅讲动漫,是因为其占了三分之二的“契机”。
(哼,我怎么可能是因为卖情怀,才把“儿时国漫”这四个字给搬出来的?啊?就是?不不不,还真..T喵被你猜对了!诶诶诶...,别走啊,这里不水,真的很重要的。求求你,看官,继续快活吖!)
咳咳,继续讲我如何入了“网文坑”:
话说当日,暑期将至,正当晌午时分,一位英俊少年顶着当头的太阳正在修炼已身。金黄的汗珠随着他的一起一伏,挥洒向了苍穹与大地之间。
“呼,终于做完一个仰卧起坐了。不知道这要老命的军训什么时候才到个头啊。”尽力的1个仰卧起坐后,少年抹了抹发间汗渍,不过随即想到了什么,又小心翼翼的看向了一旁的阴凉处。
只见那阴凉处,一个军装男子,也就是少年所在班级的军训教官,正眼睛微眯,大腿翘着二腿,叼着根狗尾巴草,躺在那大树之下悠然着。
这般,少年也就可以安心的偷懒了。
“唉,最近没番看了,好烦啊。”少年躺在绿色的瑜伽垫上,仰望着天空,眼神迷离,似叹似询。
正在给他压住腿的同学,见其停下了仰卧起坐,又发出了一句如此的感慨,松开了手,半蹲在那儿,打趣似的讽刺道:“你个垃圾死宅,一天到晚番不番的,没点正经追求。”
少年一听这话,顿时不乐意了,抚了抚眼镜,微撇道:“切,比某人整天抱个破文本,对着一行行黑字YY的强。”
“low,着实low,你那动画片除了露这露那的,拖拖拉拉半天,你能懂什么,学到什么?”少年的同学一下子站了起来,左右踱步,对着少年一顿说教。
“多了去了,随便几句名言:1.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2.不相信自己的人,连努力的价值都没有。怎么样?这两句不差吧?”少年信手拈来,竖着指头娓娓道来。
少年之所以叫少年,就是有种不服输的血液充斥着全身。
“啧啧,这种大白话也好意思讲出来。你懂什么叫南山南,什么叫青绫被,什么叫老大徒伤悲吗?”
少年支支吾吾了半天,讲出了:“哼,我......”。
咔!下一幕。
“我”之后应该还有着下文,只是时间这么一晃,也就把记忆晃断片了。现在回忆,只记得那之后就是头脑一热讲了许许多多,放到现在都会让自己脸红的话。而现在,少年的那位同学俨然也忘了当时两人到底进行了什么样的对话,酸甜苦辣,全然藏在了潜意识中。
勉勉强强,摸索着记忆,只记起了这么两句大概:
“有本事,你去看看小说,我随便讲一本,就《盗墓笔记》吧!”
“行,我听说过这本,火好久了吧。这次我倒要看看白底黑字有什么好看的。”
.......
(OK,回忆至此,以上内容,除了“英俊”二字,其余纯属虚构。)
走而言之,从一个“契机”,把动漫迷变成小说迷。再之后,又进行一波把小说、动漫一起“双开”的生活。但这些,在外人眼里,无疑是颓废的。
为什么不正正经经的活在当下,专业毕业以后,找个工作,安安稳稳过个下半生,非要在一些“精神世界”中寻找伊甸园呢?
很简单,因为不满足。
实际书龄已达4年,没日没夜的看小说,如同毒品般的上瘾,如同爱情般的度过了“蜜月期”来到了“戒毒所”。
现在有一种瓶颈感,如同当初看番一样,补光了所有的对口动漫之后,再去找一些没看过的,冷门的,时有会找到被埋没的神作,可大部分都会带来一种不舒心感。也就是没了对胃口的“粮草”,饿的慌,这种感觉。
这时!!!(各位,重点来咯。)
我就萌生了一个念头------自己写!本以为“写”很简单啊,对话嘛、女人嘛、装逼嘛、黑社会嘛、系统嘛.......
送自己两个字,呵呵!
根本写不出来,怎么写怎么不顺心,垃圾,全是垃圾....
主线,辅线,文笔,故事,人设,什么时候出现什么人,怎么把文章节奏把控好,语言与语言之间的衔接,......,这些通通不知道!
去学啊!嗯,大概懂了,有点意思。可就还是写不出让自己舒服的来。
多练啊!没错,这是我现在进行到的步骤,前面说到我发过4章的水文,可文章的“感觉”呢?完全没感觉!
也就这样,一个念头,写下此页,“呼吁”到来!
.......  :
曾几何时,你有过自己“写”的念头吗?或者你已经是某站的白金大神,或者你已经发表了许许多多的文章,或者一直不敢尝试?
如果有这么一天,让你加入到一个“群组”里,大家互相学习,各抒已见,如同春秋百家争鸣,你愿意吗?
为了共同的目标,我们一起拟订同一个大纲,一起研究各自的人设,一起如同游戏工作室一般,用一个相同的“马甲”去创建同一本书中的世界,你愿意吗?
(求求,各位,来吧!!)
如果有那么一天,如果!如果!我们的“马甲”成了精品的代言,我们先不谈“群组”的运行方式,不谈财物分账。
不想如同狗血电视剧中一样,最后分道扬镳,老死不相往来...
不想各位只是在其中默默潜水,只为看一眼这群“不切实际”的人何时垮台...
大家一腔热血,只为同一个目标!
如此,好吗?
(看到本页至此的人啊,给我分享吧,我希望我的中二宣言会被更多人看见!来我下方的评论区留言吧,让我知道,有人看过我的宅急作。)
有人想加“群组”吗?“群组”的名字我都想好了,到时加进来,一定会很惊讶的名字哦。
来嘛,有意评论区留言,我会一一哀求你们加入的,到特定的时候,我会公布“群组”的号。QQ、微信等等软件,都OK的!
审查很严格的哦(ಡω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