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有感

2023-03-05温客行 来源:百合文库
《天涯客》是我目前为止最喜欢的一篇网文。
温客行和周子舒的感情线简直不要太甜,温客行对那扇蝴蝶骨一见钟情,慢慢地融化了阿絮的冷漠。周子舒确实可以值得人羡慕,与其说周子舒身上有一束光,倒不如说温客行的出现,像太阳,羲和驾着马车,让人无法抗拒直直地冲入周子舒晦暗的内心,然后,他在有了光——他少了朝堂上的虚情假意,少了压抑,少了拘谨,学会了贫嘴,打趣,说脏话,不高兴就是不高兴,摆臭脸就摆臭脸,反正温客行都担待。温客行也不容易,亲眼看着母亲死去,年纪轻轻就要防着一堆老狐狸算计他,想要置他于死地,多少明枪暗箭都躲过了,心甘情愿栽在了周子舒的“白衣”下。
“你知道这世上最可爱的人是什么样的么?是腰细腿长,并且嘴硬心软的人。”——温客行
对于周子舒他无比贪恋。
“阿絮,我真的好喜欢你。”
除了温客行和周子舒的感情线,其实还想探究事情的开端。
周子舒是陪皇帝打江山的人,一手建立了特务组织天窗,可是坐江山的时候,皇帝连他都没有放过,他只有把自己弄得半死不残,才跳出那个阿鼻地狱,洗刷一身血腥气。其实哪国哪代都有这样的事,狡兔死,走狗烹。《雷三》里海拉为父亲赢得了阿斯加德的荣耀,也不过被流放,奥丁甚至抹杀了海拉在阿斯加德一切痕迹。打江山的人,或多或少都背负原罪,而这种污点在新朝是不能够被接受的。周子舒捡回一条命,已经难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