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比翼连理当日愿

“臣妾,杨氏玉环,谢陛下恩典。”
隔了一扇门,玄宗依旧能清晰的听到昔日那个骄傲的女子如此无奈和绝望的声音。
几个时辰前,陈玄礼带着众兵将跪在在小屋之外,高喊“贼本尚在”,甚至高力士也在玄宗面前说什么贵妃与杨相兄妹情深,如今杨相已死,贵妃若陪在陛下左右恐怕众将难以心安。
“环儿,我终究是为了这天下辜负了你,十六载了,哈哈……也只有这十六载了”
“高力士,去吧!”我种下的因,如今却要让你一个不问政事的女子去承担。
“陛下英明,我大唐必能势如破竹收复长安”帐下的那些人还在喋喋不休。
“行了,都退下吧!你们已经逼死她了,满意了?”玄宗扶着帐前的桌子,眉间紧皱着,一时伤心,一时生气,拂了袖子。
“这些年,杨相国在朝堂明争暗斗,利用权势作威作福,无一不是朕的错,她一个女子,只在后宫弹琴跳舞,又何曾过问政事。连朕赐死杨国忠她只心里悲痛,却不曾求过朕什么。是朕当年答应她,比翼连理,白头到老。朕已经老了……”
玄宗屏退左右,坐在那冰冷的椅子上。
“陛下,臣妾虽不问政事,可也知如今大唐落到如此地步,与兄长脱不了干系。当年陛下为我……如今因果循环,妾只求一死,纵是担上万世骂名,也会尽力成全陛下。”
她早就已经预料到了这结局,国之安危,又岂是一个女子所能决定,又关女子何事?
世人都在自我欺瞒,环儿,我和他们一起欺瞒自己,为这千秋帝业,为了史书工笔,你可开心?
更多可关注微信公众号:睁眼时刻(sulitear03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