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渡航老师要揭秘日本动画声优界不为人知的一面?!

2023-03-06渡航少女编号 来源:百合文库

说起渡航老师,相信大家都不会觉得陌生。在轻小说的行业里,渡航老师的文风比较与众不同,搞怪之余也会很犀利,能给读者一种在看暗黑喜剧的感受。他擅长刻画平凡世界里不起眼的人物,塑造的角色具有非比寻常的真实感,能引起读者由衷的共鸣。他的代表作《我的青春恋爱喜剧果然有问题。》曾三年蝉联“这本轻小说真厉害!”的榜首,是深受读者喜爱的一部作品。
在本书《少女编号》中,无论是内容的刻画还是人物的设定,都充分地体现了渡航老师在吐槽以及“自黑”方面的功力,让读者看到他“黑化”之后,所带来的喜剧效果。
在《少女编号》这个系列作品里,最吸引人的无疑就是它的题材——日本动画声优。在很多人眼里,日本动画声优界是神圣的领域,充满神秘感。因为我们能欣赏声优为我们带来的精彩配音,在作品中沉沦,却无法走近他们所处的世界。他们只活在作品里,活在录音室里,活在活动现场的镜头前。在脱去光鲜亮丽的外衣之后,他们的生活会是怎样?他们在声优这条路上的磕磕绊绊,我们无从知晓。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声优活跃在荧幕下,但我们与他们的距离并没有缩短。
渡航老师通过刻画五位具有代表性的女声优,把她们在幕后的生活带到了我们眼前。性格迥异的五人抱着梦想进入这一行,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表现,接人待物各不相同。此外,她们之间的妒忌、猜疑、攀比,以及台前幕后的鲜明对比,都给人一种真实感。
在看似虚伪的假面下,其实渡航老师也给我们带来了友情以及职场的一些启发。表面的恭维,不仅仅是存在于声优界,而是很多业界的通病。除了声优,本书也刻画了声优事务所的社长,声优的经纪人,动画公司的企划人、制作人,轻小说原作者等与行业相关的角色,揭露了许多在那个行业里不为人知的一面。在吐槽满满的字里行间,我们总能感受到对好作品、对未来的一种期待。
如果你也对日本动画声优界感兴趣,也想体会一下“吐槽能量满满却透露着期许”的作品所带来喜剧效果,不妨打开《少女编号》,享受阅读的时光。
《少女编号1》现已全国上市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