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东山岁晚×桃源相望(初遇)(佛系×挑事)清水,互攻互受

    昨个儿东山和桃源初次相遇,二人一见面便如热油遇水,吵个不休。甚至二人还约在了不归谷打上一架,想着哪个赢了便能将对方使劲搓使。
    他两初遇是在严州城外的茶馆,东山听着说书人的书评,手持一杯茶水悠闲消遣。
    突然旁边起了骚乱,转头望去,见一位面容艳丽夺人的男子与旁人起了争执,看情形怕是要打起来。
    东山原本想着看戏,却没想成着火已引到自个身上来了。那二人打着打着便往这边移过来,还未等东山躲开桌子便被一劈两半,端在手上的茶水虽未撒到自个儿身上,却也让东山心情不美。
    原本喝茶听书好好的偏偏来人打架,想着看戏吧,却惹了自己一身骚。
    东山出手截下了这位艳丽夺人却脾气火爆的男子的剑,对着他眉头一挑,问道:“少侠为何如此咄咄逼人?这位早已没有招架之地,少侠为何不就此收手,放他一马?”
    桃源一听便火气冲头,反呛道:“哎!我说你这人,闻如此多管闲事,我与他如何比试又关卿何事?”
    东山用手上的扇子挑开了桃源的长剑,“这事自是与我相关,你们二人在此比试不仅搅了我听书的兴致还打翻了我的茶水,不知我这兴致与茶水你们二人谁来陪?”
    一旁围观的众人听此也纷纷响应,大家伙本来就是来这茶馆听听书唠唠嗑来这,这俩人直接在茶馆打起来差点误伤了好些人。
    桃源见此面上一红,心中恼怒,叫道:“小子!老子说是说不过你,不若你和我打了一架,老子定叫你心服口服。”
    东山“啪——”一下打开折扇,摇了两下,道:“常言道,君子动口不动手,我并不想与你打。”
    桃源轻笑一声:“不想?我看你是不敢!”
    听此,东山又“啪——”一声收起折扇,“我东山怎会不敢?”
    桃源道:“既然你敢,那我们便约在不归谷,省的你们又要怪我误伤!”
    东山心想,约就约,等等定要教你如何做人,哼!
    “那好,今晚亥时不归谷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