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孤烟无垠·万里沙(卷二)

2023-03-06赵云诸葛亮强强云亮王者荣耀 来源:百合文库
“你刚才的表现令我刮目相看。”诸葛亮摆弄着扇子,带有一丝调侃:“跟刚才那种呆头呆脑的你,真是判若两人。”
赵云走在诸葛亮的身旁,听他这番话,倒是显得自己之前是有多傻里傻气的人了。
“军师,有一种人,是经不起您这番‘表扬’的,比如说我。”赵云亦用开玩笑的口气,回道,笑如这灿烂阳光。
诸葛亮笑而不语,只觉得这个将军真是愈发有意思了,他扬起嘴角,问:“我倒是觉得你这般骁勇善战,巧簧如舌,在这样的军营里,可真是委屈埋没你了。”
赵云眸子干净纯粹,却又像张天罗地网吸引他,诸葛亮看的入神。
他的眸子很好看。诸葛亮想。
鬼使神差,诸葛亮又问:“将军大人,难道没人说你的眼睛很好看么?”
赵云道:“军师是第一个。”
赵云看着诸葛亮冰冷蓝眸,那份幽蓝却像极了星辰,深邃又带有光芒。
“军师,你的眼里,是我触碰不到的蓝色,很纯却很深不可测,是毒罂,令人沉迷。”
许是因为活的太久了,诸葛亮感受得到,他那颗尘封多年的心脏,再次跳动。
只因眼前这个将军。
诸葛亮话锋一转,又说:“不过,我记得蜀国之前可没有水军的,你又何来的将士们个个精通水路?”
赵云轻笑:“军师是忙傻了?您不是怕吴国大将周都督来冒犯,特地让我带一支水上军队么?”
什么时候的事?他怎么不知道?让赵云再另带一支水军?他怎么一点儿印象都没有?
“只是您那时候喝醉了,吩咐我且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好好创建,如今成效甚笃,军师这是想翻脸不认账?”赵云道。
诸葛亮叹口气,道:“怎么会呢?这可是件好事,又不是什么坏事,将军这是谈何而来的翻脸不认账?”
“继续您之前的话题。”赵云道:“在这个军营里,不存在什么埋没委屈,有的皆是一颗想要报效国家之炽热心。”
语气颇为笃定,赵云站在那里,他的意志便犹如那青松杨树,坚定不移。
也是个值得信任的人,毕竟这份忠诚之心,并不是人人皆有。诸葛亮想:或许把他当成知己,也能消磨着这无聊时光。
觉得将军已经被试探地差不多,诸葛亮才放赵云回训练场,独自回到自己的营帐,又将刚才在刘备营帐之中,赵云的计划做了些改善。
赵云口中所说的此法并不是长久之计,是正确的,正所谓吃一堑长一智,曹营若是受挫也只会命军队休整,野心并不会因此停止。
可,剩下的办法,便是迎娶那位麻烦大小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