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和v家的故事(二十六)交心的话(一)

2023-03-06独白 来源:百合文库
      “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感觉很无聊啊,不如咱们好好聊聊吧?”我苦笑到。
      “额,也好啊,那么我们聊些什么呢?”初音笑了,说,“我倒是不介意给你当一个陪聊员。”
      “好吧,首先聊聊你的过去吧!”
      “真的要从一开始说吗?”初音道,“那可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记得那个时候,我开始是在一家福利院做着兼职。还带着那时候还很小的镜音双子。后来,一个和你一样善良的日本普通人决定为我们提供一个安身之所。他特地给我们三个腾出一间房子住,我们也不需要交房租,就是我需要给他们做个饭。不过,这也并不是什么辛苦的事情。后来,我去广播台应聘工作成功,逐渐出了名,并且收到来自v家的邀请。那个时候,v家只是一个人的梦想。”
      “由于我也是创始人之一,所以我也第一次见到这家公司的领导。当时,实体机器人公司产业正在升级,我觉得,这个人是一个有梦想的人,我或许可以辅佐他实现他的梦想。所以我当时向我的房东提出了退房申请。我的房东告诉我,他支持我的梦想,并且最终还是没有和我收一分钱的房租。”
      “再后来,我的领导决定创造一家虚拟歌姬实体的公司,进军机器人产业。我被委托成为这个分公司的总经理。但是我并没有管理公司的经验,所以生意一直不景气。”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的老房东,正是一家机器人制造公司的总经理。他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将整座公司和所有员工一并转移给我。自己甘愿做我的助理。可是,我却因为太过单纯错误的投资导致公司出现金融危机。为了保护我,他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并且变卖所有家产还上欠债。还背着我为了还钱而借了高利贷。最后,他被追债人追的被迫自杀。”
      “我一直很愧疚,于是在接下来的在日本的几年,我都会一直坚持每年都去他的坟墓前为他悼念。他没有亲人,在我之前也没有真正的朋友。虽然事业上有不少的伙伴,但是,没有一个人相信他,愿意在他落难的时候帮助他。”
      “说起来,自从来中国之后,我还没有什么机会回去看他。所以,今年的清明节,我得去看看他,如果可以的话,您也可以跟着我一起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