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国家宝藏之兰陵郡王印——4

2023-03-06国家宝藏兰陵王 来源:百合文库
高怀琰见到老人进店,连忙出来迎客。那老人说:“鄙人桥本明政,那是我的孙子桥本卫弘,这包里是一块金,是我七年前得到的,最近收拾东西找到的,一看上面好像有几个汉字,其中两个像是‘蘭’和‘王’,请您看看。”
高怀琰仔细端详这块金,看到上层有几点断裂面,便猜想:“有字,这断裂貌似是连接物之间的裂痕,极有可能是印章。”他回过头去找来张宣纸和印泥,又用小刷仔细清去那金块上的灰尘,将金子蘸了印泥盖上,四个白文字“兰陵王印”跃然纸上。高怀琰想起刚刚在网上看到的寻印通知,猛然有一个想法,但是又不敢确定,眼见着天色渐暗,他就对老人说:“我给这金块拍几张照片,您先带走,您给我留个地址,明天我去找您。”
晚上,高怀琰翻看着他拍的照片,越来越觉得像印钮分离的兰陵王印的印身部分,便把照片发到官网上,很快,官网便做出回应“你在哪里,我们搜救组即刻派人来。”高怀琰便答出位置。
第二天中午,三个人来到成蹊古董店,他们是“兰陵王遗宝搜救组”的组长周峻迁(25岁)副组长武祎(23岁)和顾问薛琬(22岁),他们是刚上任的第四代搜救组人员。他们见到高怀琰,说明来意,高怀琰说:“这样,我带你们去物主桥本先生家里。”
桥本明政见到他们,赶忙招呼他们坐下,周峻迁说:“老人家,昨天您到高店主店里给他看的那方印章,很可能是我们急着找的‘兰陵王印’印身部分,还请老人家把印章找出,我们鉴看一下。”高怀琰把他的话翻译成日语告诉桥本明政,桥本明政让孙子去找。随后桥本明政对周峻迁说:“我可是极为荣幸拥有这件宝物啊!”他开始向四人讲起自己的故事。
桥本家族原本是关西地区的雅乐世家,祖上曾经在宫内省乐部供职,尤其擅长表演唐朝传来的舞乐《兰陵王入阵曲》,到了明治维新时期,桥本家族随迁都潮流到了关东地区,定居横滨,但是一直秘传着《兰陵王入阵曲》的舞乐,世代单传。桥本卫弘在三个月前刚刚出师表演,而桥本明政已年老,只能做雅乐团的龙笛吹手。
“我的祖上把《陵王》(即《兰陵王入阵曲》)传到我手中本身就是一个荣耀。”桥本明政说,“我又拥有兰陵王曾使用的宝物,实在是荣幸之至。这印在我手里没什么用,还是归还你们,让它与印钮重聚吧!”
突然,桥本卫弘冲了出来:“爷爷,金块不见了!”桥本明政说:“怎么会不见了呢!”高怀琰说道:“桥本先生,你仔细想想从你把金印带回家后有谁来过你家?”桥本明政说道:“我的侄子曾来过,但是他是找卫弘的,再者就是我的一个同学中村钦四,他来找我长谈。”武祎问道:“先生你可知道他的住址?”桥本明政便把他的住址写了张字条给他们,由高怀琰带他们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