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再见⑤

2023-03-08赵云诸葛亮师生云亮耿美 来源:百合文库

诸葛亮听到赵云的喊声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进去了。
“怎么了,有什么是吗?”
“没事,就想看看你。”
“是吗?”
诸葛亮忽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赶紧解释道:“我只是想看看我什么时候能吃上饭而已,你,你别多想。”
赵云听后忍不注笑出了声,阿亮你也太可爱了吧。
“在等一会儿,你先去收拾一下东西,吃完饭去我家。”
“去你家干嘛。”
“补习啊。”
“你没把东西拿来呀。”
“……”(阿亮你这还不清楚吗)
“行了行了,我去收拾东西。”
不一会儿,一阵饭菜的香味悄悄的穿过客厅,流进卧室。
“好久没有闻到这样熟悉的香味了,老师……”
“阿亮,吃饭了!”正当诸葛亮出神时,赵云的声音响起。诸葛亮赶忙回应道:“哦,来了。”他忽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已经泪流满面,赶紧用直接胡乱地擦了一下便出去了。
“怎么样,饭还可口吗?”“真是意外的可口呢。”这熟悉的味道,引得诸葛亮鼻尖一阵酸楚。这味道,好像,老师。想着想着,泪水又开始在眼眶中打转,他背过身去悄悄地将泪水抹掉。
“嗯,怎么了?”赵云发现诸葛亮的异样,十分关切地问道。“没事,就是想起了一些小时候的事。”诸葛亮回避赵云的眼神,解释道。“哦,是这样啊。”
小时候的事,真的是你吗?阿亮。
饭后,来到赵云家,诸葛亮便赶紧抽出书本,帮他复习本周所学的知识。赵云“十分认真”地“看”着诸葛亮。唉,我家阿亮认真的时候怎么这么好看?正当他认真“琢磨”着这个问题的时候,一本书劈头盖脸地砸下来。
“认真听讲!”诸葛亮有些不太开心地看着他,“你要是不想听的话,我可就走了。”“唉唉,别啊,阿亮讲话我都有认真在听的。”“是吗?那我刚刚讲的题,你有什么不会的地方吗?”“呃,这里。”“……”行了行了,赵子龙我可真是知道你没在听了。
于是,诸葛亮就把刚刚讲的东西又重新讲了一遍……
中午,吃过午饭后,淅淅沥沥的小雨开始下了起来。“嗯,下雨了。”诸葛亮走到窗边,默默地望着窗外的雨,嘴角流露出一抹浅笑,格外清澈动人。赵云痴痴地歪头看着他。你,也喜欢雨吗?
休息了一会儿后,诸葛亮又恢复了活力,开始耐心地为赵云讲解之后的题。而赵云也渐渐开始认真了起来,仔细的听着。但天气却并没有被两人高昂的学习气氛所打动,反而越下越大,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