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勋兴】OH MY, HAPPINESS!(31)
吴世勋从欧洲回到首尔正是赶上今年最后一天。
“啊……这么快就又一年咯。”车里放着旋律鲜明的欧美音乐,是朴灿烈的最爱。
不接话,吴世勋支撑着下巴看向车窗外,街上都是闪烁的霓虹灯光,和欧洲的厚重比起来是另一番红火活泼的光景。
朴灿烈主动提出来接机,吴世勋本身是拒绝了他无故献殷勤的举动。可这个家伙就是不依不饶的性格,吴世勋不肯他就每天手机短信电话打个不停,硬是把人吵到不行答应了才沾沾自喜地罢休。
“新年的话,我希望哥能不这么幼稚,那就万事大吉了。”被车颠簸的头脑发昏,放倒座位,吴世勋把自个儿甩过去,整个人放松摊在上头闭着眼睛哼哼。
他正倒时差,又被朴灿烈缠上……
呜呼!要命。
“呀!”朴灿烈也不看躺在座位上的家伙,变道上了右侧高速路的入口,“说话能不能尊重点,我是哥,哥!以后都给我用敬语,不信治不了你。”
吴世勋沉默一阵,接着就是自己窃窃低笑,赶紧点头附和他,“是是是,我知道了。前辈。”
—
张艺兴的新年是在卫视的跨年晚会度过的。
他今年个人专辑主打是献唱曲目,还有几首合作的。
今天早上从韩国抽身回国,他就转机往卫视所在的城市飞。中途又是延误,在飞机上活活等了四五个小时,几乎是下飞机就往演出场地赶,妆容在飞机上就化好。
“Boss,你千万不要续约了。这么下去身体要跑坏了。”工作室的员工都这么建议他。
张艺兴听见也就敷衍几句,打发他们几份工作了去。
过新年了,可不要想这么多破事。
他告诉自己。
—
正是因为过新年了……破事想也想不完。
—
难得,他惊异自己还能惦记着吴世勋。
一趟首尔去了,两人根本是全程零交流。除了偶尔搭上几句话,就根本没打过照面或是单独相处过。
这么一刺激,他就觉得自己是不是还在乎吴世勋。毕竟情感的高潮中两人都曾短暂沉溺,那样飞逝的时光算来在一起……可能连半天都没有。
但是……
—
工作人员敲响了候机室的门,年轻的小伙子一脸是青涩模样,“请张艺兴先生准备。”他脑袋只探进来瞄了一眼,立刻缩出去。
张艺兴还没来得及跟他示意知道了。
员工和经纪人看见了,都捂嘴偷笑,“Boss,你把人家吓跑啦。”
“去去去。”张艺兴皱眉笑着,摆手打灭他们调笑的兴头,“你们还不知道我多温柔?”
—
还是,安安心心跨年吧。
明年的事,那就留到明年想。
—
“你回家吗?”车已经开进了市区,再有四五分钟就要到吴世勋家门前。这里路平稳,又是宽敞的大马路,车速不快,朴灿烈改成用单手抓着方向盘。
吴世勋闻言调整座位,坐起上身。
“快到你家门口了,我把你放这儿?”继续开,到了十字路口,碰上红灯。
“啊,今天跨年呢。”猛然,吴世勋想起来,他打下车窗,首尔十二月底凛冽的冷风气势汹汹地灌冲进来。
朴灿烈脸拉下来,控制着车窗升回去,升高暖气,“冻死了。”
“哎呀……我去你家?”吴世勋瞄了驾驶座的人,绿灯亮起,灯光铺了薄薄一层在他脸上。
车轮滚动,“不行。今天我家是来客人,父母家人过来跨年,我姐也带姐夫和孩子来。”语气认真,朴灿烈一向很重视家里的各种活动。
“啊……”吴世勋理解,点头解开安全带,“那停一下吧,我回去。”
车速立刻缓下,最后在路边停下倒入街道两侧的车位。
“咔哒”车门锁解开,朴灿烈等着吴世勋下车。
“明天见,哥。拜拜。”挥挥手,吴世勋穿上厚实的外套到后座拎出行李箱。
朴灿烈也跟他“拜拜”,却在关门时犹豫着叫住了他。
“吴世勋,”眨巴着眼睛,朴灿烈不自在地摸摸鼻翼,“毕竟我是哥,怎么还是得说一句。”
“嗯?”吴世勋拉住车门。
“无论发生什么,还是不要跟家人……搞得太僵。”
这哥的声音在刚认识的时候还不是这么低沉的,因为是两人发小十几岁就玩得格外好。那时候吧,朴灿烈的声音尖尖细细像个女孩子,他上高中的姐姐也不如他声音好听。
现在……
“哈……前几天你去海外,阿姨给我打电话来着。
“她担心你嘛。就是说你跟家里治气,一直没回去……”
现在这声音磁性好听,不知有多少女人沉醉其中。倒是,低音确是给予人鲜有的安心。
吴世勋摆摆手,制止朴灿烈即将到来的“喋喋不休”,“她啊,总爱多想。我那几天都在行程里,你忘啦。没空回去看她。”
抽出行李箱的拉杆,吴世勋靠着箱子站着,一副不服天地的拽拽模样,“劳烦您跟着操心了。”
关上车门,吴世勋再一次挥手。
朴灿烈从车窗里看着他。
—
“谢谢你了,灿烈哥。”
—
对着玻璃,他回答。
—
“啪!”花火窜上夜空,落成一朵金花。数万的星星撒下来,不等黯淡又是色彩斑斓的礼花相继绽放。
“Boss!放烟花了,你看你来窗口这!”候机室里一群人挤挤嚷嚷全聚拢在窗口前抬头睁大眼睛望着天空。
张艺兴才表演下台,屁股还没坐热,工作室的一群人就火急火燎把他推到窗口最前头。
“十二点了?”他扭头,抓着助理问。
“喏,”小姑娘把手表凑到他面前,“还有一个小时,这是当地人提前庆祝的。”
“噼里啪啦”
外头响了一串鞭炮又恢复
手上的手机开始“嗡嗡”振动。
KaKao Talk里,是队友们相继送来的新年祝福。
—
对啊,首尔已经十二点了。
可惜让那群家伙先一步进入新年了。
—
点进快捷弹窗,张艺兴找出删除的彦文输入法。
“大家新年快乐!”
—
哎哟喂,吴世勋居然先我一步迈入新年了。
—
敲开家门时是挺着肚子的嫂子请他进去的。
“哦?世勋回来啦?”她笑着给他翻出拖鞋。
“嗯,好久没见你了,嫂子。”吴世勋谢过,换上鞋子踏进门。
门廊又冒出个人,哥哥走过来,看到他,先是怔了一下,才过来扶住嫂子,“吴世勋,干嘛去了?”
“哥,这么凶啊?”吴世勋错过身子走到前头,“就是通告多,挣钱养家,养家。”
“啧,兔崽子。”
—
毕竟是新的一年……
—
张艺兴拨通电话,他今年给家里打电话的次数一只手的指头都数得过来。
“喂?妈?
“诶,是我,张艺兴。
“啊,新年快乐啊,妈。你帮我跟爸说一声。
“好,好,我过年回去,过年我没事。
“嗯,身体好着呢,放心吧。
“拜拜,拜拜。”
—
果然,还是要回家的。
比起在异国他乡无尽头的打拼,人生的这十年,真的受够了无依无靠的滋味。
真的很想能团聚就团聚,很想在出生长大的地方……生活下去。
—
“儿子?回来啦!”母亲端着热腾的年糕从厨房出来,看见吴世勋拖着行李进来,眼睛亮了一下。
吴世勋放倒行李拉开拉链,“诶,爸,妈。我给你们带礼物了。”说着又转身看看跟来的哥哥嫂子,“也有小侄子的哦!”
—
还是,很喜欢。
家。
tbc.
ao3f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