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阴阳师/博天】来年花开(五)

来年花开(五)
热热闹闹的早晨,晴明顶着熊猫眼走到院子里。抬头看着蓝蓝的天,然后对着坐着房顶的人大叫。“吃早饭了!大天狗!”
“嗯。”大天狗面无表情的应了一声,然后飞落下地。刚落到地面,大门就被人冲破,然后一个人气喘吁吁的跑进来。
“对不起!我迟到了!”源博雅喘着气,一边把护得极好的桃花递给大天狗。“早上好啊!大天狗!”
“早上好,博雅大人。”大天狗接过花,礼貌的点点头。“话说回来,你为什么要送我花?”大天狗十分疑惑,这个人为什么每天都要送自己花。
冬天的时候,山茶花、蜡梅、南天竹、梅花没少送,到了春天又改送桃花,过几天是不是要送油菜花?
“你还是不记得我?”源博雅失落的问。
“记得啊!源博雅,晴明大人的朋友。我是晴明大人的式神,所以你不用那么费心。”桃花的折断面还很新鲜,一看就知道是刚折下来的。
“呵呵,这是惩罚吗?”
“惩罚?”
那一天,源博雅大人告诉了我很多事情,很多我跟他一起的事情。说着这些事情的源博雅大人很开心,从嘴里说出来的一字一句都洋溢着无与伦比的幸福。
虽然源博雅大人没有说,但我知道,他深爱着他故事里的“我”。
第二天,源博雅大人成亲了。新娘子很漂亮,一个长得跟我很像的人。
晴明大人不让我去参加婚礼,但我还是去了。远远的坐在墙头,一身新服的源博雅大人很帅气,但是他的脸上没有笑容,站到走廊上看着我时,眼里居然全是悲伤。
“带我走。”源博雅大人好像在这么对我说。
但是,我什么也没做,依旧是那么坐着。
夜,长起了昏黄的灯。我拿出竹笛,吹起了大脑里的乐曲。
我不知道它是否动听,但听到某处隐隐回响的和奏,我哭了。无来由的哭了。
一个月后,源博雅大人又一次在早晨给我送来了花。那花,是白色的鸢尾。他说,白色夹杂着一丝蓝色,很像我。我笑了,说他好傻。他也笑了,说他本来就很傻。
早春有桃花,油菜花,樱花还未落尽,有玫瑰、杜鹃、牡丹、紫藤、鸢尾。夏天有睡莲、芍药、花菖蒲、紫阳花、桔梗、莲花、芙蓉、紫薇。红叶祭来临前有荻、彼岸花、波斯菊、山茶花。隆冬腊月有椿、蜡梅、南天竹、梅花。
平安京一年四季有什么花,大天狗的屋子里就有什么花。
依旧是在早晨,大天狗仿佛在等源博雅送花来一般,傻傻坐在门口的屋顶上。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