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璀璨森林》——一个令人后怕的故事

2023-03-08人性寓言引人深思生活感悟 来源:百合文库
                                璀璨森林
暗黑森林中,有一个巨大的仓库,里面有堆积如山的坚果。当然,这是全体森林里的动物用来过冬的。
暗黑森林入夜了,像往常一样安静
早上,万兽之王老虎巡视仓库时发现
仓库被盗了!
而且别盗的坚果整整占了总数5分之一
老虎立即召集了全体动物开会,把被盗的情况告知了所有动物。动物们都十分震惊,同时大家都十分生气,毕竟这过冬的坚果被盗了,大家的冬天都不好过。于是,所有动物全票通过了绞死盗贼,连一个弃权票都没有。
暗黑森林又入夜了,守卫犀牛当场抓到了小猴子偷盗坚果。
第二天早上,老虎通知了所以动物集合,依照法律他们要绞死小猴子。
动物们慢吞吞地,似乎很疲惫,孔雀还打了个哈欠。但当他们得知小猴子偷盗了坚果后,他们立即开始躁动。绞死他,绞死他,白羊带头喊着。
小猴子即将被拉上刑架,他辩解到:我还看到了其他身影,不是我一个人偷的。白羊用布满血丝的眼镜瞪着他道:你真没良心,连过冬的坚果都偷。动物们情绪更激动了,纷纷道:小猴子人品真差,活该被绞死。小猴子是傻x',不配为猴。
小猴子来不及辩解,在所有动物的骂声中被绞死了!
在小猴子的尸体面前,顶着黑眼圈的熊猫和旁边无精打采的麋鹿说:小猴子太可恶了,真该死。
小猴子是死了,可还有大量的坚果每晚失窃。
老虎想了个办法:
在暗黑森林的外面很远的地方有一种金粉。平日,无色无味,附着力极强,根本洗不掉。但这种金粉每到月圆之夜会发出强烈的金光。
距月圆之夜还有5天,老虎把这种金粉洒在几条偷坚果要必经的地方 。
坚果仍在每天丢失,不过五天后就真相大白了。老虎这样想。
1天
2天
3天
4天
5天
第五天夜里,在满月的照耀下,暗黑森林中有无数繁星亮起。整个森林如璀璨的星河,美丽之极!
                                ——《臣又贝的睡前故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