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再见③

2023-03-08赵云诸葛亮师生云亮 来源:百合文库

“同学们,我是你们高三的班主任,王昭君。从今天开始,你们就是高三的学生了,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争取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王昭君在讲台上斗志昂扬地带着同学们喊着口号。而同学们似乎也都对未来满怀着憧憬,积极响应着,“好。”
赵云轻蔑地看着周围的同学,嗤笑了一声,“呵,有必要吗?”
赵云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一整天,眼见着课程表上的课程越来越少,只剩下最后一节了。
“同学们,我是你们本学期的数学老师,诸葛亮。”
“嗯?诸葛亮。”赵云抬起头来,看了看正站在讲台上的诸葛亮,嘴角涌出一抹浅笑。而诸葛亮仿佛也注意到了赵云,赶紧撇过头去,继续上课。
整节课,赵云都目不转睛的盯着诸葛亮。每当诸葛亮时不时地将目光转过来时,总能对上赵云的双眸,这是他莫名有些心虚想要赶紧结束课程。
这节漫长的课程终于结束了,诸葛亮赶紧离开教室,但却被赵云追上,拦在走廊里。
“阿亮,哦不,现在应该叫诸葛老师。”赵云一脸坏笑地看着他。“赵,赵云同学,还有什么问题的话明天再讲吧。我还有事要先离开了。”诸葛亮依旧不敢直视赵云的眼睛,随便编了个理由想尽快脱身。“没事,只是一个很简单的问题。”赵云将诸葛亮逼到墙角,挡住他的去路。“那,那你快说吧。”诸葛亮显然有些被他吓到了,但却有一股莫名的红晕涌上他的脸颊。“来做我的辅导老师。”赵云带着些许命令的口气说道“什么!”听到赵云的要求,诸葛亮着实被吓了一跳,赶紧拒绝道,“不行,不行”“为什么?”我,我……反正就是不行。”赵云早就料到了诸葛亮一定不会同意,嘴角扬起一抹坏笑,邪魅地说道,“放心,你会同意的。”便留下一个背影,离开了。
诸葛亮一下子瘫坐在地上,嘴里念叨着,“天啊,我这是,惹上了什么人啊……”
第二天,诸葛亮刚到办公室就被王昭君急急忙忙地拖了出去。
“那个,王老师……”
“诸葛老师,你跟我说句实话,你究竟是怎么招惹到他的!”
“啊?他是谁?”
“还能是谁,赵云呗。”
(回忆)“放心,你会同意的。”
这句话忽然在诸葛亮脑海中浮现,吓得他不禁后退了两步。
“他究竟是什么身份,为什么……”
“你连他都不知道吗?”还没等诸葛亮把说完,王昭君就打断他,“赵氏企业,全球500强。只要他乐意,分分钟就可以将学校买下。”
听完王昭君的解释,诸葛亮又想起了那天在赵云家所看到场景。那样一座如同宫殿般的房子,还真是让人不禁心头一颤。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