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边伯贤]浮生小记(肆)彩线轻缠红玉臂

2023-03-08边伯贤端午宫宴 来源:百合文库
五月初五,麟德殿。
京中皇族会聚,筵席大张。殿广树深,清风徐徐。席上皆是散热之馔,逃暑之酒,香芦角黍,罩洽风味。殿上莺歌燕舞,坐在主位的皇帝与皇后妃嫔饮谈甚欢。
身为皇帝第十子的边伯贤带着我坐在稍远些的位置。大殿中的人都在欣赏表演,只有我忙着搜刮桌上的食物。
“这巨胜奴好好吃。”我戳了戳边伯贤。
他转头,视线落在我嘴角的油渍上。“都是王妃了,怎么行事越发像小孩子。”他一边说一边用帕子替我拭去。
“你才像小孩子。”我回嘴。“说真的,参加宫宴要穿朝服,还拘着礼,要不是……”
“‘要不是有一桌美食,我还不愿意来呢’是不是?”他学着我的样子说道。
“真了解我。”我不满地白他一眼。
“你五岁那年,第一次参加端午宫宴时就这样说。”他笑道。
我正要再说些什么,却被即将开始的“射粉团”游戏转移了注意力。
粉团角黍置于盘中,小巧滑腻,玲珑可人。我不禁食指大动,眼巴巴地看向了边伯贤。
“想要?”他的满眼宠溺。
我乖巧点头。
“那便满足夫人。”他挽了挽稍显宽大的袍服袖,让侍女取了小角弓来。
他将特制的小竹箭架在弓上,左眼紧闭,瞄准一个粉团角黍。我则紧张地盯着他。只听“嗖”的一声,我还未看清,便见那箭准确地射中了粉团。在众人的欢呼声中,侍女将角黍端到我们面前的桌上。
“边伯贤,你还挺厉害的嘛。”我满足地咀嚼着“战利品”。
“当然。夫人可是忘记为夫的百发百中弹弓了?”边伯贤一脸得意。
“越发像个小孩子了。”我取笑他。
他一时不知如何反驳我,作势伸出手要弹我的额头。我闭眼闪躲,却听到了他的笑声。
我睁开眼,看到他手中拿着百索(长命缕)在我眼前晃。“它刚刚被你弄掉了。小、女、孩。”他戏谑地笑着。
我低头看了看,发现自己的手腕上真的什么都没有。
边伯贤看我这样,忍不住笑出了声,“伸手,我帮你系上。”他说。
我伸出手,五色彩丝随即被他缠绕在我的手臂上,接着在手腕内侧打结。他的手指有意无意地在我肌肤上轻轻摩擦。我看着神情认真的他,有些失神。
百索已经系好,他却握着我的手一动不动。我疑惑地看向边伯贤,却听到他说:“彩线轻缠红玉臂,很美。”
我赶忙抽出手,抓起一块贵妃红大嚼,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害羞。
彩线轻缠红玉臂,小符斜挂绿云鬓,佳人相见一千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