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瑶墨】如果佛珠会说话

2023-03-10偶像练习生瑶墨 来源:百合文库
*看这标题你就知道是个古风玄幻了
*清心寡欲的小和尚和幻化人形的笨佛珠,巨大ooc,xxj文笔
*特别清甜的水果糖,甜度不高不会发腻,但也够磕【感觉自己每次都写到词穷】
*还是继续求多多的评论吧
┈┈┈┈┈┈┈┈┈┈┈┈┈┈┈┈┈┈┈┈
  靖佩瑶皈依佛门有多久,手腕上的檀木佛珠就陪了他多久。
  这串在他刚进入寺院时主持赠予他的的佛珠,听其他小和尚说这宝贝有灵性,通人性,人心中所想只要告诉佛珠,就都能实现。
  靖佩瑶向来不相信这些,他只相信自己,倘若这佛珠真的有那么神奇,那为什么这么多年住持都没有告诉他呢。
  寺院的生活是清贫忙碌的,靖佩瑶每日洒扫庭院,念经撞钟,一日三餐,吃斋念佛,日子过得平淡而又无趣,对他来说却是足矣。
  一日,靖佩瑶从山上砍柴下来,发现自己住的小房间的桌子上多了几个白面馒头——寺里伙食不太好,白面馒头不常有,现下不仅出现在自己眼跟前,还是三个,这可真叫人惊奇。
  不过靖佩瑶对此只是表现出一点小小的惊讶,便只当是哪位师兄偷偷放在这里的罢了。靖佩瑶端着盘子去了厨房,交给做饭的和尚,表示自己吃不了这么多,还是分给其他人吧。
  胖胖的做饭师傅一脸懵,心想寺庙里什么时候多了这么多白面馒头。
  奇怪的事不止这一件。靖佩瑶有时候会在半夜醒来发现戴在手腕上的佛珠隐隐约约发着光,仔细瞧着又感觉什么都没有。有时候也会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梦,梦里面是个十七八岁的小少年,穿着黑色的衣服,笑起来软软的,手腕上也有一串和自己差不多的佛珠。只是小少年的脸看不太真切,不知是不是自己相识的故人。
  靖佩瑶每日忙的要命,很快就把这些奇怪事儿抛诸脑后。
  寺庙山下的村子里偶有丧事,住持也会安排一些小和尚下山念经超度,也好换点香火钱。这一次轮到靖佩瑶,他从住持手里接过包袱,在心里记下做法事的种种细节,就动身下山了。
  去世的人是一位年逾八十的老人,老人家生前做了许多善事,也为寺庙捐了不少香火钱,所以靖佩瑶在为老人念经时格外用心。可是偏偏有些意外情况要发生,就在靖佩瑶专心念经敲木鱼时,老人不孝的儿子冲了进来,一脚踢翻烧纸的铜盆,还有靖佩瑶可怜的小木鱼,一时之间,场面有些混乱。
  作为一个和尚,靖佩瑶自然是没有任何攻击能力的,他只能尽力避开那个男人的拳头,尽管如此身上还是挨了几下。
  真疼。
  突然眼前倏地闪过一道白光,刺的靖佩瑶闭上了眼睛,但等到在睁开眼时,已经不是在临时搭建的灵棚里,而是在寺庙后面的一处小山坡上。
  靖佩瑶慢慢睁开眼睛适应着突如其来的场景移动,再环顾四周,发现了一些不对劲儿。
  不远处的一块石头上好像趴着一个穿黑衣服的人。
  靖佩瑶赶紧跑到石头旁边,戳戳那人。
  “哎,哎,醒醒,醒醒。”
  那人一点儿反应都没有。靖佩瑶不确定这人是不是还活着,慢慢把人翻过来,刚好对上一双明亮的眸子。
  “哈哈哈,你被我骗了!”
  靖佩瑶抽抽嘴角,动动眉毛,没说话,转身就走。
  “哎哎哎,你别走啊!”那个小少年一看靖佩瑶就要离开,大声喊着,“我救了你,你怎么连个感谢都不说呢?”
  “?”靖佩瑶听言,停住脚步,转过身用表情表达着对年轻人的同情:你可能是个傻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