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折子戏 18 (小丫头)

2023-03-10灵异九辫儿 来源:百合文库
 
毛谷听后一愣,还没说话刚从门口进来的毛谷母亲就先哭了,冲进来抱住孙子泪眼婆娑的跪在张云雷面前求他能救救她的孙子,毛谷的妻子进来看见婆婆跪在地上就走上前问毛谷是怎么回事。结果听完之后张云雷和杨九郎还没有把老太太给劝扶起来,毛谷的妻子也跟着跪下了“求求你张道长,求求你救救我儿子吧!他才6岁,还是个孩子!若是我们做错了什么惹得祖宗怪罪,请让他们冲我来吧,求求您了张道长,他还那么小不能就这样痴痴傻傻一辈子啊!多少钱!您要多少钱都行!只要孩子...孩子能好,怎么都可以!”
张云雷被毛谷妻子和母亲哭的头一阵阵发懵,劝劝不听扶扶不起,他腿脚不好使不上力,让杨九郎一个人扶起来两个哭瘫在地上的女人也不是那么容易,毛谷呢从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就傻愣愣的站在那里好像是一个木头桩子。
“我一定会尽力的,毕竟孩子也没做错什么!但是你们要是再不起我可就走啦?”张云雷说完作势抓着杨九郎的手腕就往外走,毛谷的妻子见状赶紧站起来抓住杨九郎的另一条胳膊
“我们都听您的!都听您的!”见张云雷回了头赶紧转身回去,把婆婆扶起来把孩子放到床上,盖好被子。
“张道长,这个....我们现在怎么做?”毛谷的妻子站在床边坐立不安的看着张云雷。
“先治你!”说完张云雷让杨九郎从旁边桌子上拿一个杯子倒了半杯水又从包里抽出一张符纸燃成符水让她喝下去。
“先给我儿子,给他先喝!”
“不行!他喝这个没用,他丢的是魂!得慢慢来,而你只是惊了魂,赶紧喝了喝了就没事了,你不好难道要指望老太太来照顾你们娘俩?”说完就把杯子塞到了毛谷妻子的手里,转身走到桌子边把包放在桌子上,拿出带来的东西坐下就开始重新画符,画完五张符后别给毛谷和他妻子一人一张,又给老太太两张告诉她另一张是给老爷子的并嘱咐三人要随身带着!然后把最后一张折好塞进了孩子的怀里“那个...张道长为什么我儿子的和我们不一样啊?”
“你们的是稳心神保平安的,他的是用来稳固住剩下两魂七魄,等会我会在孩子手臂上再画一道符,你们注意!在魂回前不可擦去,如果无意擦掉了一定要及时告诉我!”
“那...那我给孩子换衣服什么的总是会蹭到这可怎么办?”
“等他画完你给裹上保鲜膜不就行了?”杨九郎也不知道这办法可行不可行,但是条件反射就脱口而出了。
张云雷扭头眼带笑意的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对着毛谷的妻子点点头算是默认了。
 “能带我到你们家祠堂看看吗?”说是去看看其实也只是为了验证自己心里的想法,如果真是小孩子年纪小,不懂事,做了什么让祖宗不高兴的事,以这孩子的年龄来看也就是道个歉的事,而且6岁的孩子真要跟他说细了他也不一定有这个概念,并且这还是自己家的后代直接勾了他的魂,太残忍了。所以张云雷觉得有很大概率这件事是针对毛谷的,不然也不可能父母无碍,而他成年男子阳气正盛不好下手,而他的妻子面带福相是个老实善良的人所以也没能伤及根本,小孩子就不一样如果不是特殊体质很容易成为他们的目标。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