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云亮)再见⑦


考场上。“老师,我提前交卷。”赵云拿着卷子晃晃悠悠地来到监考老师面前。“赵云同学啊,你都高三了,多少也该认真学习一下了吧。”监考老师苦口婆心地劝导他。“行了行了,老师你先看看我的卷子再说。”赵云一把将卷子拍在讲台上,转身离去。“哎。”监考老师看见赵云离去的身影,长叹了一口气,“行吧,行吧,我看看你的卷子。”监考老师十分无奈地拿起赵云的卷子,“?!”
赵云刚出门,迎面碰上了诸葛亮。“阿亮。”赵云向他挥挥手。“在学校里要叫我老师,”诸葛亮走到他跟前,“你怎么在这里,考试还没结束?”“我提前交卷了。”“提前交卷?”诸葛亮有些怀疑的看着他,“你能考好吗?”赵云微微一笑,使劲揉了揉诸葛亮的头,“老师,您瞧好吧!”“什么瞧好吧,”诸葛亮把赵云的手拿开,整理了一下发型,“你要是真的那么不愿意学习的话,就少来烦我。”赵云没有回答他,只是笑了一笑,转身便离开了。
星期五,成绩出来了。
“!!?”
“我靠,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是不是打错名字了?”
“What?!”
“……”
“你们在这叽叽喳喳地吵死了,赶紧回去上课。”正当同学们讨论得热火朝天的时候,诸葛亮不知何时一脸黑线的站在门口。同学们一哄而散,都赶紧坐到自己的座位上。诸葛亮看他们讨论的那么激烈,不禁好奇,也瞄了一眼成绩表。
“?!”赵云第一!说好的不良少年呢?诸葛亮一脸惊愕地看向赵云,赵云十分得意地笑着。那笑,仿佛在说,“老师,你懂的。”然后,本堂课就在这样神奇的氛围中结束了。
放学后,赵云并没有着急离开,而是在一旁的小店里坐下安静地等待着诸葛亮开完会下班。“阿亮。”赵云看到诸葛亮出来了便赶紧示意他过来。诸葛亮踉踉跄跄地走过来,用一种十分复杂的眼光看着他。
“怎么?”赵云先开了口,“阿亮,你该不会是怀疑我作弊吧?”“不,我觉得你没有那个必要。”“所以说,今天晚上去我家喽。”“但你这个成绩实在是让人不太敢相信。”“这有什么不好相信的,这说明我之前都在保留实力啊。”“……”“反正随便蒙两个选择题就能拿到分数,干嘛搞得那么复杂?”“你,就是这么想的?”“昂”“目的就这么单纯?”“目的嘛,倒还不至于这么单纯,我主要是想气死那个老不死的。”话说到这里,诸葛亮也算是明白了。诸葛亮或多或少也都在校园里听到过,赵云这位传奇人物和他父亲是多么的不和。他仔细想想,他记忆中的小赵云似乎也是十分聪明的孩子,很少会让老师担心。“但你这个样子不太好吧。”“……”“他再怎么说也是你……”“阿亮,我们走吧。”赵云打断他的话,拉起诸葛亮的手便带他离开。诸葛亮没有再说过多的话,十分顺从地跟着他走了。
“唉,上学真是累死了!”赵云一回家便扑倒在床上感叹道。诸葛亮静静地坐在床边,仿佛在思索着什么。“阿亮。”赵云拍了拍他。“嗯?怎么了。”“你说我考得这么好,明天可不可以先不复习了。”“恩,可以。那你明天有什么事干嘛?”“有,而且是和你一起。”“什么事啊?”“你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