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永业词·公子怀泽02

2023-03-10视频衍生喵秀兄妹我在魔界玩泥巴 来源:百合文库
公子怀泽·蓼蓼者莪
02 颉颃
 
“淇冥关一切照旧,并无异动。”三两下扫完边关军报的怀泽向妹妹道,“阿沁,你怎么猜到的?”
 
怀沁拨了拨灯盏中的火焰,闻言一笑:“老天君这身体是一日不如一日了,九重天上众皇子忙着抢班夺权,众仙君忙着站队效忠,早都自顾不暇了,哪还有时间来我魔族混水摸鱼。别的不说,就看上个月来道贺的仙使,简直一副忧心忡忡恨不能立马就回的模样。”
 
“也是。”怀泽回想起来忍不住笑出了声,“天君十一子,也不知究竟鹿死谁手。”
 
“天后无所出,无嫡可立。大皇子夷修自幼眇一目,天生残缺,索性高高挂起,一早就退出储位之争。”
 
“二皇子元嘉,好兵事,人皆称英武,如无意外,是众望所归的储君。四皇子季吾,敏慧聪悟,颇得天君宠爱,其母更为羲和国公主,近年倒同元嘉颇有一别苗头的气势。”
 
“剩下的或依附元嘉,或投靠季吾……倒没什么可多说的了。”
 
怀沁漫不经心地数着,对这敌族掌故显然烂熟于胸。
 
“阿沁,那你看好谁?”怀泽展开文牒,准备批复。
 
“我?”怀沁蹙眉,凝神思索片刻,摇头道,“说实话,元嘉也好,季吾也罢,我都不看好。”
 
怀泽随口问道:“这是为何?”
 
“天后态度未明。”怀沁淡淡地道,“立长立贤,多起风波,立嫡最为妥当。嫡子不嫡子,认个娘的事,能有多难。而且哥哥,你现在不正同那子颉君一唱一和么?”
 
怀泽笑道:“那是你哥哥我的朋友,阿沁,你怎么老对子颉有意见似的。”
 
“我对他没意见,我只是对所有神族都有意见。”怀沁一挑眉,“哥哥,你以前让我多提防神族,怎么你自己倒跟个神仙有来有往的。”
 
怀泽道:“阿沁,提防是必要的,但不必摆在脸上。敌族也好,友人也罢,当有相同目的时,不也能合作得好好的?”
 
怀沁想了片刻,蹙眉道:“季垣?”
 
“嗯,当年季垣的命有一半是我救的,另一半是子颉给的。”怀泽颔首,示意妹妹的猜测正确。“九重天不来我魔族浑水摸鱼,我倒也不太好隔岸观火。子颉既然找上门来,那我顺水推他一把,也算是还了这个人情。”
 
怀沁眼底冷意一掠而过:“哥哥,你这样帮子颉,也不怕养虎为患。”
 
“不是猛虎,怎配同你我兄妹为对手?”怀泽心平气和地安慰妹妹。
 
怀沁鼓着脸瞪他,半晌后泄气一样的扭过头:“朝中诸事繁杂,东南尚未收复,哥哥你倒有闲心去趟九重天的浑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