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九尾狐篇·黑粉?怕不是真爱哦!(二)》by:亓官夜

第五离本来不姓第五,这种中二又杀马特的名字并非他的本名,只是身为一只品种高贵的青丘九尾狐,他的本名却是不足与外人道的。加上他机缘巧合之下入了娱乐圈,也就一个艺名走天下了。
毫无疑问,身为狐族他拥有一张好皮囊,比起普通人类他自然出类拔萃,但是要真是和他的同族比起来,倒也算不上有多么惊艳。九尾狐这个族群呀~那可是个顶个的都是妖孽!各种意义上的妖孽!
所以第五离在初初步入人世的时候,他是怀揣着“以实力征服大众”的崇高理想的,却一转身就吸引了一波颜粉。
呵呵,这看脸的世界!
在金X奖五提五不中之后,第五离这名字里的复姓似乎也成了某种笑料,被不少有心人拿出来作为饭后谈资以及奚落他的必备工具。实力派的名声没打响,花瓶的名声倒是越发“如雷贯耳”了。
这年头,长得好看也有错了??
皮相,大约便是人们对某一事物的第一观感吧。或惊艳,或平淡,或嫌弃。而越是美丽的事物,越容易受人追捧以及……遭人曲解。
……
第五离今天的工作是作为导师参加一档选秀节目的录制。节目人气很高,官方很懂找噱头做营销,剪辑尤其喜欢突出矛盾。于是节目中时常出现一些颇具争议的选手或环节。这不,为了收视率什么都干得出来的节目组就在刚才的录制中让第五离感受了一把什么叫生无可恋。
五分钟前他在参赛选手中看到了一张熟脸——他的发小旋龟大发。因为这场相遇,让第五离在节目录制结束回到休息室之后,脑袋依旧突突的疼。
神秘的地理志神话类奇书《山海经》关于旋龟一族的记载内容是这样的“怪水出焉,而东流注于宪翼之水。其中多玄龟,其状如龟而鸟首虺尾,其名曰旋龟,其音如判木,佩之不聋,可以为底。”所谓“音如判木”白话的说就是……声音像锯木头一样。这段记载,在第五离看来非常写实!实乃古人诚不欺我系列的最高典范。Emmmmm……至于大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歌手这件事,第五离一般保持微笑不予评论。人生还是需要梦想……的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