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浮名段子#“冥顽不灵”

#浮名段子#
上古极东之海,有一族不知何物,强名曰“樱”。上古称诸神,世人皆好修行。
有一男子“冥”亦为好修之辈,修行者依托于缘分,唯其强修亦功法颇深。这男人皆好美色,这不嘛,“冥”瞧见了一女子,这看见了一女的没什么特别的,满大街都是,但偏偏这女子的惊鸿一瞥,和这个“冥”对上眼了。这一对上眼了啊,“冥”就感觉心脏扑通扑通跳啊,按耐不住,生怕这缘分错了过去,便上前去问到“何方汝将行”。答“极东之海”。
拖了个幌子,这“冥”便跟着去了。
这啊,“冥”跟着走了三年,为啥子走这么久呢?这要从这女子说起,这女子名“其”,乃“樱”族一员,“樱”族乃极东之海的王族,“其”呢,是他们的公主,公主凡心,这便从族里跑出来,一路西行,这一路西行当然到不了极东之海,这便走了三年,这“冥”便臭不要脸的跟着,没办法,谁让他瞅对眼了。
上古人啊,不知道地球是圆的这一说法,这不嘛,一路向西,这俩人又走回去了,这到了极东之海,便被人请了回去。
这“其”和“冥”啊,一起回到了“樱”族,为啥这“冥”也跟着去了呢?无他,唯脸厚尔。美名曰:“一路护送”。其实啊心里巴不得和其私奔呢,回来不也是双拳难敌四手。
刚回来就赶上有人提亲,这不嘛,下马威来了。
这“冥”呢,说是功法颇深,其实啊,少有敌手,眼睛一转,计上心头。这提亲的提完亲,就忙着要结婚了,三月以后,大婚。
来说说“其”,这本来喜欢自由,被请回来就算了,还被要求结婚,这心里难受的一比,而且那“冥”还没什么表示,傻啦吧唧的还要留下来当武术教练,真是气死人了。
三月之后,婚宴开始,看着坐在下面瞅着自己笑的“冥”。突然没什么火气了,就在新郎走上前去时,异状突生,感觉周围安静的可怕,“其”掀开头帘看了看,这一看不要紧,一活生生的大癞蛤蟆站在自己面前。
“呔,畜生!”“冥”闪身一跃,三下五除二便把这蛤蟆精打死了。先心疼下新郎,不知怎么的就被人变成蛤蟆精了。
“其”看见这一幕,瞬间蹲坐在地,哭了。
这“其”一哭,“冥”顺势给抱住了。这下台下的明眼人看懂了。“樱”族族长看到这一幕摔了一下杯子。也不知道这族长为什么看见蛤蟆不摔,看见他俩抱下就摔了,意味深长。
次日,无可奈何的族长宣布把“其”许配给“冥”。婚宴取消不办了。
一脸兴奋的“冥”终于可以抱得美人归了?没那么简单。
想想那天一哭,“其”好歹也是有道修真,怎么被吓哭呢?
这不,次日“其”消失了。
看着空荡荡的屋子,“冥”终于明白了。
奔向空中大喊大叫,“樱”族周围被其声势搞的昏天黑地。
“冥”裁一指,填于东海,化为一峰,名曰“去心峰”,上题一句:“情若真时少心计”
“唉”苍天大袖一挥消去黑云,叹道“冥顽不灵”
原来,这自裁一指的“冥”还是没搞明白,当真是“冥顽不灵”。
有道是:“梦里三千终是梦,冥顽不灵空蹉跎,故事至此还未完,闲时动笔成小说”
故事虚构,如有雷同,纯属抄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