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 江晚吟×魏无羡[友情向]
人间。
江澄。
“魏无羡!”
我自梦中惊坐起,睁开眼入目仍是莲花邬熟悉的装饰,不觉松了口气。
“宗主?你怎么了”门外值夜的弟子低声问到。
“无事,你去别的地方吧,”我答道。
伸手扶额,不知道何时我竟是满头大汗。适才梦中的画面再次涌上心头,心脏突然一阵抽痛,我只能伸手抓紧衣襟,却无半点缓解的效果。
魏无羡,我又梦到你了。
梦中身处乱葬岗,你站在我面前,一袭黑衣被血染的越发厚重,手上的血液顺着陈情蜿蜒流下,一滴一滴的滴落在地上,修长的身体向后倒去,满是血污的脸上朝我露出一个释然的笑……
魏无羡,凭什么?啊?你凭什么觉得你在我面前灰飞烟灭了我们之间的事就可以一笔勾销了?我父亲、我母亲、我姐姐、金子轩、我江家上上下下近千人的性命都可以一笔勾销吗?你是逞了风头,可结果呢?结果我父亲我母亲江家无数无辜的人为你偿了命!你护着温狗,可是你却间接的害死了阿凌的父亲害死了阿姐爱的人!连我的亲姐姐为了都救你永远离开我了,我能不恨吗?阿凌被人暗地里骂有娘生没娘养,我能不狠吗?魏无羡……你凭什么觉得我会原谅你?……你死了,这世上我就真的只有阿凌了……
前尘往事一幕幕的自我眼前划过。我梦到你刚被父亲带回来时,虽然穿着破烂不堪,但是眸子却极亮一双眼睛到处看,不经意间与我对上眼你还朝我咧嘴一笑,我僵硬了片刻便转了头……除了阿姐外,没有人对我这样笑过了,那笑让人好想亲近……所以后来当我的房间不再属于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并没有太大的不满,甚至还有些雀跃的想以后终于不是一个人了……虽然送走了妃妃、茉莉它们,我也只是难过了一阵。那日阿姐带我们回家的时候,我在心里暗自道:魏无羡,以后有狗我江澄给你挡……魏无羡,我想我明明是恨你的,可是……比恨更深刻的……是什么?
我起身下床走到桌边,抱起一坛酒,仰头灌下。或许只有醉了我才能不去想,或许只有醉了我才不会想去为何我的房中总是备着酒……
次日醒来,洗漱完毕用过早饭后,下人来报说有人来访。我起身去往会客大厅,同来者不咸不淡的扯了几句他便要告辞,我吩咐下人将人带出去后,便继续坐在主位上。抬眼向外看去,入目是一片碧绿的荷叶,风从很远的地方吹来,湿润的空气中带着一阵似有若无的荷香。
我闭上眼,柔和的风吹在我脸上。,一样的夏天,一样的风。
“江澄,来日若你做江家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永远不背叛你,不背叛江家。蓝家有姑苏双壁,我们就有云梦双杰。”
“好,一言为定。”
魏无羡,你自己说过的话都不做数了。
“若你执意要保温家的人,我便再也保不住你了”
“不必保我,弃了吧。”
魏无羡,说的轻巧,弃了你?情同手足你要我如何弃了你?只因他们救了我们一命,你就可以不顾安危保他们,那我呢?魏无羡,我呢?你想过我的感受吗?魏无羡,他们是朋友,我不是吗?
魏无羡,你还舍不得回来吗?十三年了,回来吧。若你回来……若你回来……算了……若你回来又能怎么样呢?你回来我就不恨你了吗?你回来我们就能像原来一样了吗?
过去……过去是多好啊。
江德送走客人回来本想向宗主禀告一声,还未走进会客大厅便看见宗主闭着眼坐在那,想了想便没有过去,若宗主睡着了,希望他的梦能更美好……更久些……
“哼,把蓝忘机和蓝启仁都得罪透了,你明天等死吧,没谁给你收尸……”
“嘿,你都给我收尸这么多回了,不差这一次。”
“滚滚滚,下次干这种事不要让我知道,也不要叫我来看。”
“蓝二公子为人称道的涵养和家教在本人面前通通不堪一击”
“你得意个屁!这有什么好得意的!被人家喊滚是很光彩的事吗?真丢咱家的人。”
“魏无羡!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这是你自己说的。”
“都这种时候了,还要你来跟我说对不起。我是多金贵的一个人哪。”
“对不起,……我食言了。”
我执陈情等你十三年,十三年来恨意所剩无几,满腔的怀念等来的只有一句对不起……魏无羡……
魏无羡顶开江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