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十个梨推九个黑 还有一个赛煤堆。你对这种社会现象怎么看?

      最近一直在准备公务员事业单位面试,走火入魔,突然脑洞大开,自己给自己出了一道题; 
十个梨推九个黑 还有一个赛煤堆。你对这种社会现象怎么看?
      首先作为一个梨推,我认为这种现象是非常正常的,因为这种现象的出现向我们揭示了一种规律,由喜爱到痴迷的发展进程,这是非常正常的。具体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做展开。
     首先,梨黑的出现并不是凭空产生了,而是由梨推转变而来的,就像是鲁迅(划掉)说的世界上本没有梨黑,只是丧心病狂的梨推多了,就有了梨黑。那么为什么会产生梨黑呢,究其原因一方面还是你逢田姐的本色表现给予无数个梨黑素材,而另一方面便捷的互联网技术发展,很大程度上降低了梨黑资料收集和挖掘的门槛,也为梨黑的素材传播拓宽了渠道。再加上因为共同爱好形成圈子里有社交需求,那些梨黑的素材,梗也很快成为社交的方式。
    其次 面对梨黑的产生,也无需恐慌,不要动不动就拿逢田象来一脚踩扁,哐成蜜柑。而是应该以发展 包容的心态对对待他们。就像是你逢田姐赏的枫叶有两面一样,不合理的梨黑给我们带来不适,可是不能只看到它负面的部分,它也有正面的影响,比如他极大的丰富了关于梨子的资料,如果把梨子比作是土豆,那么梨黑的再加工就是各种土豆加工品,比如薯条。另一方面也极大地增加了圈内人的粘性,具有社交属性。可以说梨黑是具有创新思维的人,作为未来的政府工作人员,面对日新月异的变化,需要去应对,监管,应该具备从常规的材料 方法 经验中创新的能力 ,就像是在看似普通的放送中,挖掘梨黑材料的能力。
    再次,梨黑的产生,也满足了圈内同好的圈内交流的需求,以一种圈内人喜闻乐见的方式,这也给我们,特别是政府工作人员提供了工作经验,无论是在和领导 同事和群众的交流中,要快速的拉近彼此的距离,要做好寻找兴趣点,没有的话,也要去挖掘甚至是创造兴趣点,来拉近彼此之间的关系,为营造出良好的工作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当然就像是前面讲的,枫叶有两面,面对那些不好的影响,我们还是需要警惕,采取必要的措施,尽量的减少负面的影响。
   第一,要有底线思维,防止破窗效应。在合理合情的要求下,以一种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喜爱。牢记出发点,这个初心。
 第二 时刻反省,总结,哪些是真正的梨黑 哪些是真的黑。确保能快速的区别开来、扣好第一个扣子。
 第三 主动做梨子的守护者,面对真正的黑,采取举报,拉黑方式进行处理,进行打击。针对友军,表示出极大的友好,鼓励。
   相信通过这些措施,一定能让梨黑更好的发挥出它的价值。各位考官,这就是我对 十个梨黑 九个黑的看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