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白袍 锦衣

       夜色下,闪出一个身着飞鱼服的男子,喜怒全藏在络腮胡下。叼着一根狗尾巴草,如果不是身上那身官服,还真让人想不到他是官府的人,气质,和地痞流氓没什么两样。
       他走到一家客栈前,得到线人的举报,说是这家客栈中聚集着一堆书生,妄议朝政。上头派他他今天来,就是把为首的那个给抓起来。真让人头大,怎么每次这种千里抓人的苦差事都落到自己头上?还一个人说话都不知道和谁说。回去得找个法子弄点钱,打点关系,今年把这个千户升了,娶个媳妇,也算告慰先祖在天之灵。
       悄悄地走到一间房门口,哟,可真是狂妄,居然在议论九千岁大人,这舌头怕是不想要了吧。他猛地踹开门,屋中的人受到惊吓,脸色皆瞬时煞白,还有人瞧见那身飞鱼服,直接晕倒在地。只有为首的一人,震惊自若,气度不凡。嗯,青玉簪,白衣,薄唇,鹿眼,就是这号人了。大拇指在腰间的佩刀上摩挲,忽然抽刀,指向那人:“沈巍?”
        为首那人下巴一抬:“是我。”
        “跟我走一趟吧。”
         那人起身,理了理衣角,阔步走出。
         此去京城千里,赵云澜将沈巍押上车。赶路。
         赵云澜不是个省油的灯,刚上路就开始问东问西。“沈巍?江浙人?家里经商?家中独子?父母资助民间书院,传播反动信息,下狱,斩首,抄家?你因未成年,免了死罪?”
          “是也不是。”
          “哟,说话文绉绉的,不亏读书人啊。诶,你说你父母都因为这事丢了性命,你怎么还走这条路?”
         沈巍勾唇一笑:“大人,您这把刀有些年头了。您的先祖若是看到你现在这个落魄模样,怕不是气活吧?天子的亲卫?到现在也不过沦落贪官,阉人的走狗。别人一道命令,你们就忙不迭地替人办事,拿着微薄的俸禄,做着最脏的活。”
          “你……你这家伙有点意思。别人看到锦衣卫都是忙不迭求饶,你倒好,胆子挺大。继续保持啊,审讯的时候最好也有这副豪气。”赵云澜心中冷哼一声。
           启程吧,京城迢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