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主宰奇】LOFTER发光的岛,王者荣耀同人文,连载更新5(8000字大章)

2023-03-11LOFTER王者荣耀同人文发光的岛 来源:百合文库
5
 
日后,便是李白跟着韩信跑趟的一番经历。
东城会类似于上海的工会组织,白道上以近江行会为阵地,总管上海城漕运与商务,黑道上则通过放贷与贩私盐等渠道牟取暴利。坐镇的是第三代当主吕布及其下二当家赵云,名声在外,人尽皆知。但凡在上海立得住脚的商贾,无一不投于行会门下,以求稳妥之靠山。近年来东城会的生意也是越做越大,坊间谈及多赞誉其“江南第一行会”。
这些事都是从刘邦、张良及韩信口中得知,李白仅泛泛了解,也不深究。
近几日随韩信处理刘邦那边吩咐的事务,大多只是征费与递送文书之类,多半时间消磨在赶路上,上海城四坊已跑了东、南二坊,也去过一次浦江港口,李白初来乍到,算是开了眼界。
其间自然不乏与韩信沟通,数日下来李白发现对方其实甚好说话,的确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加上两人又共事,一来二去就互相熟悉了,韩信性情中人,放得开,李白便也没什么理由好拘谨。平素边赶路边闲聊,韩信身为本地人临时做了向导,引着对方一路游览一路介绍,兴致处往往又压不住情绪,声调上提个几分,旁人多另眼相看,他也不觉甚尴尬。
已是日薄西山之时,李白倚着栏杆站在楼上,恰韩信也从房间内出来。
此先在九重天上从未见过人间古城街景,李白望着远处错杂的檐牙楼阁有些入神。他不知该如何形容这般境地,天际泛着淡红色的云翳,时而飞翔来往的仙鹤,那些唤不出名的古建筑,明焰、灯笼浮在空中,不是天上之境,却胜似天上之景。
远远地传来迷茫鼓声,晨敲钟,暮击鼓,是上海城的习俗,将一日光景一分为二,喻示昼夜交替,日月轮转,生生不息。
韩信从后面走来,看李白穿着自己的常服,腰身及肩胛稍宽,衣摆拖至足跟,总觉着别扭。
“这么长时间你也从未逛过夜市,适逢刘邦那边无事,若想出去我大可陪你同行。还得去平安街请个裁缝替你定几套常服,总穿我的也不是办法。”
李白一手搭着横栏,晚风中一头长发吹得四散纷飞,听得韩信这话,下意识拉了拉有些松散敞开的衣襟。
“改日吧,今天身体抱恙。”他心中总郁闷着些事,但自己也说不上来到底是什么样的情愫。
或许这就是独居异乡的怅惘,抬起头一眼便能望到天,却无论如何也回不去了。
韩信明白李白究竟愁的是什么,浪子无法归家,四处漂泊,人生失意,落魄至此,其间辛酸,不言而喻。
他亦是一番风雨中走过来的人,直至人生最无助之时,遇见了张良与刘邦。
所以对于李白的回绝,韩信也不多问,点了屋里的灯,给对方留着扇半开的门,径自下楼去了。
李白撑得胳膊有些发酸,揉揉手臂便跟着韩信回去。
他最后看向东坊老街入口那块牌坊,它在暮光中拖下细长的影子,肩上挑着明火,青石点染残红,过客匆匆,它却只能永久伫在那里。
带上门,入屋后觉闲来无事,李白索性往床上一躺,看灯火摇曳在白墙上,映下淡淡光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