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古风)楚天遥 菡萏曲系列

2023-03-12古风架空玄幻 来源:百合文库
楚天遥 菡萏曲系列 正式开文,喜欢古风的公子小姐请留步。
此系列是一个单独的系列,里面所有涉及到的国家都有单独的历史,目前正在进行编制。
系列类型主要为古风玄幻,古风架空,历史系列类型《琐窗寒 蘅芜鸢》玄幻背景扔仍在设计中。
第一部《叛世离殇赋》有待本人内部审核(就是我自己)所以先放背景,背景还是不全的,有的会在小说里进行强化和细化。
啰嗦了这么多,可以放背景资料了。
往生。
世上六界,有三大连于一体的上古神池,曰往生池、灭神池、轮回池。灭神池于轮回池中,轮回池于往生池中,凡人魂魄仅可过奈何桥,进入轮回池。若是其进入往生池(也可能是掉入轮回池裂缝,因为往生池一般人是没有办法开启的),则会离其所在世界,借尸还魂得以重生,一般借身为毒发暴毙的身,但此尸身上的毒素不会消失,血可以作为毒药,也可以克百药,称为“万源毒体”,却唯“莲幻”一毒无法克制,只要在二十岁以前中一次“莲幻”,即可真的成百毒不侵,二十岁之前可以用其他烈性毒来压制,否则,必死无疑。
往生,即忆往重生,若是重生的时代与原先记忆不同,世人皆称其为穿越。每个人都有独属于自己的记忆,当重生于不同年代时忘却了曾经的记忆,也只不过是失忆了,除了潜意识里的那些习惯,再没有别的能证明那是你,你,就变成了那个人。所以,无论如何,不要忘记你的过去,那是独属于你的,唯一可以证明你的。同样,一朝醒来有了别人的记忆与潜意识或者是自己的灵魂附到了别人的身上,便叫做魂穿,身子是自己的,那就叫身穿。
而往生的唯一方法,就是跳往生池。
——《上古纪》
凡界。
九城,永宣二年,九月十五日。(叛世离殇赋)天下尽五国所分:九城、梵诚帝国、长生帝国、大季王朝、孟野王朝。天下刚刚结束割据混战的局面,暂时稳定下来。今后的分合暂不知。
攻击方式:内力(都清楚就不啰嗦了)
其余五界大纲,不全的:
开辟天地后,成六界(灵界、思界、玄界、荨界、闭界、凡界)。
法力等级:散仙、小仙、灵仙、主君、神君、上仙、上神(仅闭界闭域六位:混沌、洪荒、星辰、玄鸢、蝶华、煊魇)。
各界均有赤魇族之人分布,赤魇族于六界之人,是极端邪恶的存在,相当于凡界江湖的魔教,但赤魇族极为神秘,只有族长是为六界之人熟知的,其余风俗、选举方式不为众人所知之。
思界分为日代、月代和赤魇族。两代最高统治者均为主持法,主持法即为凡界的皇,再为左右两系法(相当于左右丞),继法即为太子,继承主持法位,再封一名皇子护法,继承右系法,而公主封为思月法,辅佐护法。其余皇子贬为选徒。右系法由羽主升上,辅助右系法。左右系法之下各四位羽主。共八位羽主,分别为祭祀、炼灵、药馨、选徒、外交、历冊、攻将、守将,每人手下有一位首席使徒,将会继承羽主的位置。而首席使徒下为徒灵,再为选徒。选徒也需要通过“乡试”“殿试”一类的考核。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