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鲛人篇·渔夫与鱼(二)》by:时归不等人

在他躲好的瞬间,一个人从船上跳了下来,贺青只穿着一条裤衩腰上绑着竹篓,身手矫健动作优美如鱼地下潜,来到珊瑚众多的地方开始摸贝壳和海螺,手里的细长竹签运用得快如闪电,不一会就猎到了两条肥美的海鱼。把东西全装进竹篓里后,贺青转身看了眼深蓝的海域,就朝着小船游去。
看着人上了船开走,躲在巨石后的虞一水悄悄地远远跟了上去。目送人家提着竹篓朝村子走去才转身游走。
回到家的贺青和贺老爹打了招呼就去厨房做饭去了。贺青他妈妈在十年前因病去世,贺家只剩下他们爷俩两人,随便炒点小菜就能吃。
贺老爹是个开朗爱笑的人,一边吃菜一边喝点小酒,儿子不说话自己也能说个不停。贺老爹在说这几天外出去城里遇见的事情,贺青也不打断,认真的吃着饭不时回应两句。
收拾好一切后,已经是日落西山,外面被照得红通通一片。小渔村虽然是小渔村,那也是跟社会接轨的小渔村,网络遍布全村,男女老少生活惬意得很。接到兄弟电话的贺青,提着外衣和朋友聚会去了。
而另一边的虞一水正无聊地躺在自己的床上,墨黑的头发弯曲地缠绕在他白皙的身上,金色的尾巴不安分的上下摆动,形成一幅极具冲击的画面。
修长的手指不自知地扣着床面,皱着的眉宇一看就知道他心情不美丽。
虞一水偷看贺青很久了,贺青这人爱独来独往,出海都是自己一个人。长得十分爷们,脾气也十分硬气,之前村里有混混找过他的麻烦,都被他打得屁滚尿流。有女孩给他示好他也当看不见直接就越过人家,十分不给面子。虞一水看见的时候直接无语,难怪到现在都还是单身狗,真是一点都不懂的女孩子的心思。
不过虞一水还是很喜欢跟踪贺青,觉得跟着他很有趣。
这天晚饭过来,贺青提着自己的小竹篓鱼竿开着小船去到了远一些的海域,准备大展拳脚。
可惜虞一水就像闻到了鱼腥味的猫没多久就赶过来了,依旧躲在了他的船下作妖。只怪他有些得意忘形动作大了些,就让船上的人发现了不对劲。
贺青动作小心地脱下上衣,以免让下面的人心生警惕。弯腰就栽了下去,把船下正玩得开心的人吓了一跳,导致他没在第一时间转身逃跑而是直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