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绝世小狐妖

2023-03-12沈面面面沈嵬连城璧 来源:百合文库
       沈嵬是柴房里一个打杂的,沈面是路过的一只小狐妖,那天化作兽形玩耍被网进一个袋子,被沈嵬救了。
        沈嵬 喂蘑菇汤给这只小狐狸喝,还给它洗澡顺毛。小狐狸渐渐食髓知味,不想回家了。沈嵬看原来苗条的小狐狸胖成了一个球,觉得有些对不起它。可是小狐狸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反正他就是喜欢吃。
        渐渐的沈嵬长大了,他要进京赶考,带着一只皮毛顺滑的小狐狸恐怕被城里的纨绔子弟抢去做围脖。可是小狐狸硬要跟去,他只能把小狐狸时时带在身旁,有时就直接抱在怀里,看他在怀里呼呼大睡。
      沈嵬去考试的那天小狐狸觉得无聊。窗外是最繁华的京都,叫卖声不绝于耳,各色新鲜玩意延伸十里。小狐狸变出银两,化为人形,准备上街逛逛。
       街上的人看到这位容貌天真,白衣胜雪的小公子都纷纷侧目。小狐狸得意地想“一千年过去了,我还是这里最可爱的小狐狸。”
    他买了一串冰糖葫芦,还在额头贴了花钿。买了一串有很多铃铛的手镯,挂在手上“叮铃铃,叮铃铃”,真好玩!
     沈嵬很欣慰,他去考试这几天每天回来都看到小狐狸乖乖呆在客房。可是一会儿又怪自己糊涂,这么可爱的小狐狸,怎么能忍受每日呆在这空空的屋子里,还是要带它出去放放风的。
     虽然上次来过,可是今天街上的东西又有了很多新花样。沈嵬发现这小狐狸尤爱吃甜。什么糖糕,枣糕,桂花糕,通通要买。沈嵬原先以为到了京城遇上潜规则,少不了要赔点钱。可是这里一片清明,反而是给小狐狸的甜食一下花了个大头。
    “反正它喜欢,就顺着它吧。”
      考试结果出来,沈嵬是第七名,被安排到 文院做个翰林。大家都说这人怪,时时身边都要带一只白狐狸,圆滚滚的像一只球。时常看到这位姓沈的整理完书库后逗他的狐狸玩,与周围人都不大接触。
      皇帝的女儿喜欢玉面郎君,皇帝便要在文官里给她挑个好的。众人都踊跃报名,可是那个沈嵬还是老样子,吃吃喝喝,喂狐狸遛狐狸,生活规律。
     “山鬼,你去的话公主也可能相中你啊。” 
        “我与公主从未谋面。没有两情相悦,纵使白头偕老也终究孤独。”
      “我看你分明是没尝过女人的好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