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西游记》中四大用剑高手,都曾大战孙悟空,排名第一的是位美女

本文作者,泥石流工作室:龙傲
在我国古典名著《西游记》中,有四大用剑的高手,个个身手了得,而且还都和孙悟空pk过,不过说起他们的战绩,每个人的表现还都不一样,其中实力最强的是位美女,可以排第一。
排名第四的用剑高手:多目怪。
在西天取经的途中,唐僧哥哥有一次决定来个“领导体察基层的举动”:亲自化缘讨斋饭。本来唐僧哥哥的精神非常值得鼓励与赞扬,可是他的运气实在是太差了,化缘找到妖怪窝去了,然后送上门的他就被七个蜘蛛精给抓住了。
后来孙悟空与猪八戒等人救下来了唐僧,蜘蛛精逃到了他们的师兄“多目怪”的老巢。“多目怪”是个成精的妖怪,原形有1000只眼睛。同时他也是个用剑高手。“多目怪”曾经和孙悟空单挑过,他凭借手里的宝剑可以和孙悟空打到60回合才渐渐不支。孙悟空是书中的男主,而且使用的兵器金箍棒更是一万多斤;“多目怪”拿把宝剑可以敌住悟空绝对不会是个弱者,因此这里排他第四。
排名第三的用剑高手:哪吒三太子。
哪吒三太子是另一部古典名著《封神演义》的男主之一,也是中国神话中非常有名的传说神仙 偶像,可是在《西游记》里的表现真的是不敢恭维,实在令人大跌眼镜。
孙悟空大佬在闹天宫的时候,哪吒曾经奉玉帝旨意随父亲托塔天王李靖去讨伐孙悟空。哪吒手拿神器斩妖剑力战悟空。可是众望所归的哪吒在三十回合就不幸被悟空打了一棒并逃走。考虑到哪吒同学还可以带伤打个几十回合,只是因伤才走,因此这里排他为第三。
排名第二的用剑高手:银角大王。
银角大王本是替太上老君看守八卦炉的银眉童子,后来下界为妖。唐僧一行人路过莲花洞被其暗算。银角变成道士用计把悟空压在山下,并捉住了猪八戒、唐僧等人,可见其高智商非常给力。
银角使一口七星宝剑,曾和孙悟空打了三十回合不分胜负;其实银角还可以继续与悟空单挑对决,可惜悟空头脑一热用了幌金绳,反被其捉住。银角大王聪明过人,同时又善于使宝剑,照道理应该可以和悟空打更长的时间,因此这里排为第二。
排名第一的用剑高手:铁扇公主。
也许你会觉得很诧异:铁扇公主怎么会是用剑第一高手呢?来看看她的战绩你就明白了。铁扇公主是牛魔王的正妻,同时也是位得道的人,并不是妖怪。孙悟空在路过火焰山的时候,曾经为了借芭蕉扇与铁扇公主恶斗过。
书中曾经描述过,铁扇公主手持一对青锋宝剑大战孙悟空,两人打得难解难分,一场恶战没分输赢。两人打得一直到太阳下山,铁扇公主并未落败,只是觉得难以取胜才使用芭蕉扇把悟空给扇飞了。从这场大战的过程来看,铁扇公主可以排第一。
本文作者,泥石流工作室:龙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