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森】伦敦的雨季
rps预警!是Tom寄给Chris的信,私设他俩在一起了。
伦敦的雨季
To Chris:
伦敦的天气总是变化无常,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不过只是转身的功夫便下起了小雨,不过这也好,我终于有时间静下来给你写封信了。我知道,比起信件,你更偏爱于打电话,因为那样你就能听到我的声音了,你总是希望我多说几句,让你多回味几天,好挨过后来用不了手机的时光,但请原谅我吧,Chris,在这样一个宁静的下雨天,我更喜欢在纸上斟酌我的话语。
雨中的伦敦是充满了韵味的,这座古典的城市也终于从喧嚣中走了出来,回归于宁静,平和。我自是喜欢这样的雨天的,街上的行人稀稀落落,被雨冲刷着的街道十分干净,这种宁静的氛围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已经不多见了,对此我感到分外惋惜。你不要嫌弃我突然这么多愁善感,我只是想到了当年的那个伦敦的雨天,你是陪我待在家里的,我伴着雨点滴滴答答的声响,弹着钢琴,而你就坐在我身边,轻声哼着旋律,你还记得吗,那首曲子的名字,它叫kiss the rain。
我们已经有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我在各大剧院之间奔波,而你忙于拍摄电影,现在我们连坐下来好好的通个电话的时间都不够了。还记得吗?从前我们恨不得天天腻在一起,就像一对连体婴一样,有我的地方你就在,有你的地方也必然有我的身影,明明是两个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过得像出生的婴儿离不开母亲一样,我们当初还真是十足的幼稚。
其实现在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当年我们是怎么就在一起了呢?你的告白委婉到我都差点没听出来,若不是你递给我的那株白玫瑰,我还以为我们是在聊日常,你啊,有时真是傻的可爱,还总是给我突然的惊喜,你以为你都表达清楚了,可是除了我,谁也没办法理解你的意思,你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倒是一点儿都没能从我这里感染到一丝语言的艺术。在语言上,你总是显得很笨拙,想委婉的表达却过了头,你委婉的话语若是没有动作的加持是很难让别人明白的;想坦率一点又直白的可怕,那样直白的话语可不是谁都能接受的,你要清楚这一点。不过这样也好,也就只有我能够理解你,你也是,Chris,你是否见过雨季的海边,海水接纳着每一滴落下的雨,你是澳大利亚的海洋,我穿过半个地球,寻找到的唯一理解我的人,我们是一样的。
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其实是不敢和你说话的,你是那样的健壮,哪怕我之前为了雷神这个角色锻炼了整整六个月,在你面前依旧是那样瘦弱,我不得不承认肯导选了你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可你就那样径直走到了我面前,犹如天神降临一般,给我带来一丝窘迫,可更多的,是来源于内心的安全感,原来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只可惜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之后我发现你很好相处,就像一头温顺的狮子,平时温柔爱笑,但一旦出了什么事,就带着你的威严与镇定,完美的处理好一切,这也是你的优点之一。
果然人老了就爱碎碎念,粉丝们都说我话唠,不过我知道你也喜欢听,至今我仍记得你当初说过的话:“你爱伦敦的雨季,我爱澳大利亚的阳光,我们地处南北半球,你我相遇,就像上天的恩赐一般,降临在了我们身上,我很庆幸我把握住了这份恩赐,没有错过这么美好的你。”“You're my prince,you're my king。我臣服于你,my love。”你不知道我当时听到这些话是什么感受,你不擅长说情话,更多的时候,你选择付诸于行动,总是在身后默默的支持着我,所以你说出这些的时候,我的泪水不受我控制的向眼眶外流淌,那种感动更胜于你送我的所有礼物,那等价于你的真心啊。
现在你我都成熟了,早就过了恋爱的热潮期,倒也没有了想要一直腻在一起的想法,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互不干涉,两颗早已在一起的心,自然不会因为空间的距离而产生间隙,我信任你,我相信你也一样。
你出发去拍摄之前问过我一句话,我一直没有回答你,你说:“这次拍摄结束后我打算休息一段时间了,要一起去做些什么吗,比如去旅行?”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你因为不能长时间陪我而想来补偿,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向下飘忽了一瞬,你感到愧疚时就会这样做。听好了,Chris,我答应和你去旅行,可不是代表我接受了你的补偿,你我之间本就不需要补偿。爱是两个人的付出与体谅,你要是体谅我,就在回来的路上给我带一份焦糖布丁和一杯咖啡吧,还是以前那家店,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没去过,稍微有点怀念那个味道了,我猜你应该还没忘记我喜欢什么,对吗?
也不知道你现在拍到哪个情节了,Thor身边很少没有Loki在,就像片场的你身边很少没有我在一样,只可惜现在Loki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我扮演他十年,就感觉我身边真的有那样一个他,在引导我如何去塑造他,去演绎他的人生。怎么说呢,我挺不舍的,不是因为不能再走漫威的红毯了,而是我要和这个陪了我十年的角色,说再见了,他本就亦正亦邪,最后还是偏向了正义的一方,就像他哥哥Thor一样。我想,在Thor心里,从一而终,Loki还是原来的那个弟弟吧。
你总是觉得对不起我,因为你忙于工作而没有多少时间陪我,实际上,这只是因为我们总是很不巧的错过了彼此休息的时间罢了,你没有必要为此感到抱歉。我也是演员,我也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大概和男人谈恋爱就是这点好吧,不会患得患失,不会因为你不陪我而胡搅蛮缠,会选择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我们相爱,但也是两个独立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完成自己的事情。我爱你,而我也知道你爱我,这就足够了。
雨快停了,Chris,这封信也快要结尾了。阳光总是在雨后出现的不是吗?它照亮世界,温暖心灵,驱散每一处阴暗。
My dear Chris,我在伦敦的雨季里,等你的阳光到来,祝拍摄顺利。
————Tom
伦敦的雨季
To Chris:
伦敦的天气总是变化无常,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不过只是转身的功夫便下起了小雨,不过这也好,我终于有时间静下来给你写封信了。我知道,比起信件,你更偏爱于打电话,因为那样你就能听到我的声音了,你总是希望我多说几句,让你多回味几天,好挨过后来用不了手机的时光,但请原谅我吧,Chris,在这样一个宁静的下雨天,我更喜欢在纸上斟酌我的话语。
雨中的伦敦是充满了韵味的,这座古典的城市也终于从喧嚣中走了出来,回归于宁静,平和。我自是喜欢这样的雨天的,街上的行人稀稀落落,被雨冲刷着的街道十分干净,这种宁静的氛围在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已经不多见了,对此我感到分外惋惜。你不要嫌弃我突然这么多愁善感,我只是想到了当年的那个伦敦的雨天,你是陪我待在家里的,我伴着雨点滴滴答答的声响,弹着钢琴,而你就坐在我身边,轻声哼着旋律,你还记得吗,那首曲子的名字,它叫kiss the rain。
我们已经有很久都没有见过面了,我在各大剧院之间奔波,而你忙于拍摄电影,现在我们连坐下来好好的通个电话的时间都不够了。还记得吗?从前我们恨不得天天腻在一起,就像一对连体婴一样,有我的地方你就在,有你的地方也必然有我的身影,明明是两个三十多岁的人了,还过得像出生的婴儿离不开母亲一样,我们当初还真是十足的幼稚。
其实现在很多时候,我都在想,当年我们是怎么就在一起了呢?你的告白委婉到我都差点没听出来,若不是你递给我的那株白玫瑰,我还以为我们是在聊日常,你啊,有时真是傻的可爱,还总是给我突然的惊喜,你以为你都表达清楚了,可是除了我,谁也没办法理解你的意思,你说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你倒是一点儿都没能从我这里感染到一丝语言的艺术。在语言上,你总是显得很笨拙,想委婉的表达却过了头,你委婉的话语若是没有动作的加持是很难让别人明白的;想坦率一点又直白的可怕,那样直白的话语可不是谁都能接受的,你要清楚这一点。不过这样也好,也就只有我能够理解你,你也是,Chris,你是否见过雨季的海边,海水接纳着每一滴落下的雨,你是澳大利亚的海洋,我穿过半个地球,寻找到的唯一理解我的人,我们是一样的。
还记得我们初次见面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其实是不敢和你说话的,你是那样的健壮,哪怕我之前为了雷神这个角色锻炼了整整六个月,在你面前依旧是那样瘦弱,我不得不承认肯导选了你是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可你就那样径直走到了我面前,犹如天神降临一般,给我带来一丝窘迫,可更多的,是来源于内心的安全感,原来那个时候我就喜欢你,只可惜我当时根本没有意识到。之后我发现你很好相处,就像一头温顺的狮子,平时温柔爱笑,但一旦出了什么事,就带着你的威严与镇定,完美的处理好一切,这也是你的优点之一。
果然人老了就爱碎碎念,粉丝们都说我话唠,不过我知道你也喜欢听,至今我仍记得你当初说过的话:“你爱伦敦的雨季,我爱澳大利亚的阳光,我们地处南北半球,你我相遇,就像上天的恩赐一般,降临在了我们身上,我很庆幸我把握住了这份恩赐,没有错过这么美好的你。”“You're my prince,you're my king。我臣服于你,my love。”你不知道我当时听到这些话是什么感受,你不擅长说情话,更多的时候,你选择付诸于行动,总是在身后默默的支持着我,所以你说出这些的时候,我的泪水不受我控制的向眼眶外流淌,那种感动更胜于你送我的所有礼物,那等价于你的真心啊。
现在你我都成熟了,早就过了恋爱的热潮期,倒也没有了想要一直腻在一起的想法,两个人都有自己的空间,互不干涉,两颗早已在一起的心,自然不会因为空间的距离而产生间隙,我信任你,我相信你也一样。
你出发去拍摄之前问过我一句话,我一直没有回答你,你说:“这次拍摄结束后我打算休息一段时间了,要一起去做些什么吗,比如去旅行?”你别以为我不知道,这是你因为不能长时间陪我而想来补偿,你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向下飘忽了一瞬,你感到愧疚时就会这样做。听好了,Chris,我答应和你去旅行,可不是代表我接受了你的补偿,你我之间本就不需要补偿。爱是两个人的付出与体谅,你要是体谅我,就在回来的路上给我带一份焦糖布丁和一杯咖啡吧,还是以前那家店,你不在的这段时间,我一直都没去过,稍微有点怀念那个味道了,我猜你应该还没忘记我喜欢什么,对吗?
也不知道你现在拍到哪个情节了,Thor身边很少没有Loki在,就像片场的你身边很少没有我在一样,只可惜现在Loki已经不会再回来了,我扮演他十年,就感觉我身边真的有那样一个他,在引导我如何去塑造他,去演绎他的人生。怎么说呢,我挺不舍的,不是因为不能再走漫威的红毯了,而是我要和这个陪了我十年的角色,说再见了,他本就亦正亦邪,最后还是偏向了正义的一方,就像他哥哥Thor一样。我想,在Thor心里,从一而终,Loki还是原来的那个弟弟吧。
你总是觉得对不起我,因为你忙于工作而没有多少时间陪我,实际上,这只是因为我们总是很不巧的错过了彼此休息的时间罢了,你没有必要为此感到抱歉。我也是演员,我也深知工作的重要性,大概和男人谈恋爱就是这点好吧,不会患得患失,不会因为你不陪我而胡搅蛮缠,会选择去做一些自己的事。我们相爱,但也是两个独立的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空间,完成自己的事情。我爱你,而我也知道你爱我,这就足够了。
雨快停了,Chris,这封信也快要结尾了。阳光总是在雨后出现的不是吗?它照亮世界,温暖心灵,驱散每一处阴暗。
My dear Chris,我在伦敦的雨季里,等你的阳光到来,祝拍摄顺利。
————Tom
芥敦虎尾play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