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登顶银河》科技介绍-量子死士补丁1.0

2023-03-13星际科幻网络小说登顶银河 来源:百合文库
自打冒出量子死士这个设定并直接写进书里,我就觉得当时的补丁有问题……现在我终于想到了一个比较稳妥的补丁。
1.量子死士技术被《人道主义公约》所限
目前书里面的《人道主义公约》主要有两点内容,第一点是战事不涉及人居星球。
这一点目前书里面还没有细讲,唯一提到过一点是阿提拉伏击的时候,晨钟镇升起的星球防护罩。
这个防护罩是没有什么防御能力的,主要起到一个标记作用。
在《登顶银河》这本书里,人居星球非常脆弱,一艘标准凤凰舰,或者图特加大一点的海盗团都能直接在外太空将其摧毁,歼星炮不是什么高科技的东西。
而对天然人居星球的改造成本非常高,既要保证天然宜居星球的星球结构,保证足够的舒适度,还要保证足够的防御力,这其实很划不来。
所以大多数天然宜居星球都是采用恒星系防御体系,在宜居星球外形成行星防御带,能挡住敌人就好,挡不住就直接升起星球防护罩,表示放弃武力抵抗。
一般来说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放弃抵抗的星球是不会再被进攻的,顶多只分出一些资源进行自动防御。就算接管也是战后接管。
当然,晨钟镇升起的星球防护罩并不是表示放弃武力抵抗,星球防护罩只是一个表示星球状态的信号系统,不过大多数时候用来表示放弃武力抵抗而已。
不过要说明的是,帝国的王畿星域整体上来看具备远超大部分星际要塞的能力。银狐能将子衣从王畿抓走,很大程度是因为那个内部计划。
然后《人道主义公约》第二点就是今天要讲的对量子死士的限制。
量子死士的量子态不可逆,让人处于量子虚空的孤寂中是对人道精神的背离,所以所有的量子死士防护服均应该被销毁,并不得再次生产。所有的量子大功率量子发生器均应该被三方标记,每一次使用均由智能生命体监管,记录。
阿提拉舰队那一批是他们在悬臂外面的虚无区自己做的,没有记录在案。
2.量子死士技术本身的不成熟
量子死士自发明一来,最大的问题就在于量子死士存在的时限。因为量子态不可逆转的原因,量子死士在制造出来后边量子云会不断扩散,覆盖范围逐渐扩大,坍缩的精准度会不断下降,一直到无法精准坍缩或坍缩后不具备干涉宏观物质世界的能力。
这一过程大概会持续20-40小时,量子死士专用的防护服能缓解这种扩散,但这种扩散同样不可逆。目前最先进的防护服在联邦手上,大约能让量子死士维持50小时左右。
这种不可逆的扩散死亡也是量子死士被《人道主义公约》限制的一大原因。
3.量子死士本人的心智问题
从宏观世界的确定态到量子云态,量子死士要经历巨大的心智考验,意志稍有缺陷就会在转换后立刻疯掉。
而且即使成功转化为量子死士,量子死士还会时刻受到量子领域里面那个巨大共生意识体的诱惑,一旦心智判定没过,量子死士就会立刻逸散,这使得量子死士的有效使用时间进一步缩短,不确定性大幅提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