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管父母借钱买房,算不算啃老?网友的回答句句刺痛我的心!

2023-03-13结婚大学生啃老买房贷款房产借钱 来源:百合文库

房子是每个人一生都会面临的问题,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城市是自己花个好几百万购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作为农村人也同样是掏空自己所有积蓄给自己或是给孩子建一栋房子,房子这个问题不管是对于城里人还是农村人都是一辈子当中比较沉重的经济支出。
对于刚刚毕业或是工作不太稳定的年轻人来说自己要买一套房或是建一栋房谈何容易,刚刚毕业走出社会的这几年自己能将自己养活不要给家里增加负担就是挺厉害了,更不用说自己买房这些巨大的经济支出,一些家里有矿有油或是视金钱如粪土的人就不在讨论的范围内了,毕竟这样的人现在还是百里挑一。
那么自己承受不了这么巨大的经济支出,但是有马上面临结婚等各种压力我们还是需要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选择就是借款来满足我们的需求,对于借款从广泛来讲是两种,一种是像银行申请贷款,另一种是向家里的亲戚朋友借钱。前者只要符合资质贷款不用什么太多的人际关系,但是前者最主要的就是利息太高,但是后者往往涉及到很多复杂的人际关系问题 ,处理起来难度还是挺大的,深有感触。那么今天我们主要讨论的问题是在不向亲戚朋友和银行借款时,自己更家里借款来买房这件事对我们来说到底算不算啃老?
我们一起看看网友是什么态度,对于这件事情大家有着什么不同的见解?
(1)来自湖南的网友:我凭自己本事借的钱,凭什么算啃老?而且又不是不把钱还给父母了?为什么算啃老?
(2)来自山东的网友:你跟父母有帐算吗?你长这么大父母在你身上花的钱,耗费的精力,你偿还的起吗?幼稚!
(3)来自河北的网友:啃老一词说的是孩子不够独立!借父母钱买房如果更能让自己独立一点又怎么算啃老?还有如果借父母钱算啃老,那继承遗产算什么?社会鼓励年轻人独立创业挣钱没有错,可是哪有那么多成功人士!更多的是普通人,如果不借钱买房娶不到媳妇,又被称为单身狗,岁数大了就是老光棍,啃老不啃老自己心里有数就行了,“啃老”,多数都是闲人对红尘中奔波的世人的评头论足!没有什么可在乎的!啃老就啃老,没什么丢人的,不啃老就不啃老,没什么炫耀的,只要自己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就行。
(4)来自广东的网友:假如父母经济能力不错的话,是可以借的,所有事情的定义不一样,啃老就是那些没有工作在家无所事事,买房娶媳妇什么的都要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积蓄去承担你作为一个儿子所谓的责任,那么这样的人特别让人失望。
(5)来自陕西的网友:首先是这个社会现状问题,大学毕业就是结婚的年纪了吧,然而现如今房价上天,稍微好点的房子算下来超过百万了,对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来说钱从何来,而且是个女孩和你结婚必须要有房甚至还要有车,彩礼天价,我想问问你妈妈嫁给你爸难道也这样吗?我爸妈结婚时那有什么彩礼,就这不说还陪嫁了全套家具……好,这些都不说了吧,最少都是苦过来的,那时候的离婚很稀奇,现在离婚就好像家常便饭了……所以我认为不是房子的问题,是人心的问题,是社会现状的问题……请问有多少个大学生毕业就有钱买房的?与其纠结房价还不如改变社会现状,结婚不能强要彩礼,要强调孝道,结婚5年内不许离婚,如果强要离婚关进监狱10年,这样看还能随便结婚随便离婚?现在人们不重视社会舆论了,反正回家了在自己的世界,没有邻居舆论,更没有信仰,随心所欲,导致了现如今的社会也是随心所欲,婚姻就好像是一种游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