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她们的指挥官他的舰【27】指挥官,嘻嘻~这样就是我们两人独处了呢

在这个世界,舰娘们同指挥官第一次见面的情景究竟如何呢?
无趣。
虽说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如果仔细想想也还在逻辑范围内——指挥官的内心,满满地都是对未来的担忧。这也是为什么他在语言不通,补给匮乏,人生地不熟的前提下就毫不犹豫召集全体舰队的原因——只有在身后有了坚实依托的前提下,他才有信心和底气。
而且他并不喜欢因循守旧。见到高雄,他可以喜极而泣;见到绫波,他可以眉开眼笑;见到逸仙,他可以心花怒放;见到松风,他可以怡然自乐;见到克利夫兰,他可以热情洋溢……但是,见到第200 个舰娘的时候,他是真的想象不出自己可以用什么样的表情来迎接她了——用来表示开心的成语,满打满算也不超过三百个吧?而且,克利夫兰再次证实了语言不通这一糟糕现状,所以他想:【与其让后边的舰娘感觉到失落,不如自己一开始就避而不见,让高雄她们先简单介绍一下现状,等到全体到齐之后再开一个欢迎会……我……还是先静静,好好思考一下未来吧……】
说是要静静,不过就是要当个缩头乌龟。他有这个自觉,但是现在的他也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昔日纸片人,今有女儿身……观念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改过来的,成为“人”之后,指挥官和舰娘们的情感也不是简简单单像数据一样可以直接展示出来的。
所以欢迎会上,虽然大家似乎都很高兴,但始终缺了什么——指挥官不知道该不该表达,如何表达他对舰娘们现在的态度——说家人为时尚早,说依靠太过生分——索性采取了任何对象,任何场合都不会有问题的措辞——那种一听就知道是大会陈词的讲话方式;至于舰娘,她们的确有太多话要说,但是说不出,也听不懂。
日子一天天过去,大家按部就班地进行着各自手头的工作。指挥官的日语水平开始逐渐提升,虽说还是很蹩脚,但是“爱”呀,“思念”啊,“开心”啦这一类的生活对话在特殊氛围的熏陶下已经掌握得极其熟练了。指挥官也有意增加和舰娘们之间的交流,有时甚至还打着“口语训练”的旗号随意进出大家的闺房——虽然所有人,甚至最宅,最闷骚的舰娘都没有反对就是了。
啊我这个作者也好妒忌啊——
不过他还是有点自知之明,所以在刻意规避之下一次和谐场景都没有见到。
……嘛,通常情况下是这样。
初次见到浑身缠满绷带,坐在轮椅上的赤城,他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甚至在一瞬间就脑补了各式各样的不幸——直到经过逸仙的解释才稍微放下心来。
所以前几天,他一直是抱着:【我一定要利用好每时每刻抓紧学日语,学好之后第一个要见的人就是她】的想法在用功,甚至稍微有点偏执——没学好谁也不见。
所以这个周末他偷偷溜进赤城的房间也就不足为奇了。
什么,你问为什么要偷偷溜?嗨,这不就和后宫男主见女二号一样嘛,让其他舰娘看到了怎么办?真要大张旗鼓“慰问”赤城,那她的面子又该往哪放?在游戏里可以毫无顾忌,反正所有的舰娘都是“任君采摘”,吃醋什么的也不过是说说而已;但是到了现实生活中,那就是完完全全的两码事了。
啊啊啊,文豪试炼场可是非常惨烈的,求大家千万要点赞呀——如果未来足够光明,我是可以日更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