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穷奇篇·我不是个凶兽吗(三)》by:匪栖一jio

房中的一切陈设都让墨戾觉得陌生而新奇,无论是柔软的带有斑斓图案的被褥,还是桌上那造型古怪的玩偶,皆是墨戾从未见过的东西。他东摸摸西看看,很快就将一下午的时间打发了大半,直到门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一个穿着一身另类服饰的青年叼着根不知什么的玩意儿晃晃悠悠走进来,大大咧咧将一盘食物放到墨戾眼前的饭桌上:“吃晚饭咯~寨主夫人。”墨戾被这一句“寨主夫人”惊得毛都快掉了,他眯起眼,细细打量了一番眼前着装怪异的青年,想必这就是现代人类的服饰了:”呵,我没想到素有勇猛之名的驳居然也自甘堕落,竟沦为一个人类的奴仆,你不要面子的吗?“面对墨戾充满敌意的质问,青年也并不生气,吊儿郎当地取出嘴里的棒棒糖摇了一摇道:“瞧您这话说的,身为四凶之一的穷奇,给人扛上山当压寨夫人真的好有面子呢!”
墨戾无话可说。
青年像是劝解被卖进青楼的小姑娘的老鸨一般,在墨戾身边一屁股坐下来,语重心长地劝道:”我看你也不用想不开,寨主虽然凶了点但人还是不错的,和她成婚你吃不了亏,想想以后你也不用费心自己去捕食了,岂不是美滋滋?”这是捕食的事儿吗?这分明是他身为四凶之一的尊严问题!待这名叫凛越的驳晃晃悠悠地离开房间后,墨戾简直快要气成一只河豚,偏偏一身妖力无法施展,只能默默在那狂挠被子。
这土匪头子名唤阿柔,无姓,据凛越说,如今的人类社会是所谓的法治和谐社会,按理讲是断断不可能还出现土匪这种古早配方的生物,但阿柔这姑娘却偏偏是个例外,生在一个山坳小村里,思想守旧愚昧的家里人依旧秉承着“一定要生儿子继承家里的皇位”这样的理念,于是阿柔在五岁时终于迎来了弟弟的出生,然后便被一次人为制造的意外丢弃在了中曲山脚下,尚且懵懂的阿柔在山中无意中吃了櫰木的果实,从此变得力拔山兮气盖世,愣是把山上原本想抓她回去当点心的异兽们给一一打服了,阿柔从此占山为王,小小年纪便凭借一身神力过得很是滋润,打猎砍树,搬砖盖房,无所不能,山上的异兽也渐渐与她成了伙伴,嘴上说着要上供寨主,实则都在暗暗照顾这个没亲没故的小姑娘。
曾经有一个自称是异兽保护协会成员的名叫李逸酌的男人想要来将阿柔带回人类社会抚养,却意外被拒绝了,小姑娘扛着一把大刀摸着鼻子摇头道:“不想回去,我在这儿过得挺好的,回去干什么呢,连我爸妈都不想要我。”男人安抚地笑了笑:“我和我的朋友会好好照顾你的。”阿柔却还是拒绝了,爽朗笑道:“没事儿,我知道你是好心,但我真的觉得在这里很开心,我也很喜欢和我的朋友们在一起,不管他们是不是人类。”男人盯着阿柔看了许久,终于是轻轻扬起唇角说:“也好,就依你吧。”从此之后,男人每隔一段时间便会来探望阿柔,教她读书习字,还顺便给她和山上的异兽们带来不少礼物。因着有了这么一条粗大腿可以抱,中曲山上的土包子异兽们越发觉得阿柔这个自封的寨主还是挺有锦鲤之像的,毕竟她还能给大家带来不少额外福利呀,与此相比,平时喊喊她寨主满足下小丫头片子的虚荣心,以及上供点果子野兔啥的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