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我的一生

2023-03-16原创水浒传潘金莲武大郎 来源:百合文库

我叫武大郎,我的弟弟叫武松,不知为何,我的父母没给我取名字,到给我的弟弟取了个好名字。
武大郎
我们武氏家族世代为商,靠卖炊饼为生,我武大郎没有别的本事,做炊饼那是一绝,整个郓城,我当第二,没人敢做第一。
虽然我身材短小,整日做炊饼把脸都熏黑熏熟了,但我一点都不自卑,我还很骄傲,作为郓城第一大美女潘氏之女金莲被我娶到,整个郓城男人看到我都一副羡慕的目光。
我和金莲刚见面时,我就被她的美貌惊呆了,心中暗想,“此女只应天上有,人间那得几回闻,倘若娶德此女为妻,夫复何求。”岳母岳父问我:“小伙子,你是什么职业啊?”我回答到:“岳父岳母好,我是做面点的。”他们一听,马上就同意了这门婚事。
潘金莲
择日不如撞日,第二天就举行了婚礼,事情办的非常顺利。只是与我一起卖东西的郓哥儿为我非常担心,她把我叫到一边,小声对我说:“这么好的女子跟你不般配啊,你没有担心她的心呆不住吗?”我自信的说:“我非常理解你的意思,但是婚姻可不是谈恋爱,柴米油盐的俗事都需要钱,而我有一技傍身,能够养活这个家,所以我并不担心。”……
就这样过了几年,一切都如我预料之中,生活非常平静祥和,但不知为何,近来我身体变得很糟糕,日渐繁重的工作压的我喘不过气,但是为了生存,我依旧每天四五点钟担着两提炊饼去集市上卖,我的妻子也很照顾我,每天在家给我煎药,我看在眼里非常感激。邻居开茶馆的大妈王婆经常来我家串门,也帮着金莲煎药,一次我买完炊饼回家,见王婆匆忙离开,我上前说到:“王大妈,不吃了饭再走吗。”“不了不了,我那茶馆生意忙,大郎娶了金莲,真乃郎才女貌啊,希望你们早生贵子。”提们就出去了。
病情越来越严重,我已经不能去卖炊饼了,我倒无所谓,真是苦了金莲,他一个弱女子要照顾我的吃喝拉撒,虽然她显得很不情愿,哭丧着脸,但是我非常感激,甚至是对她很愧疚。不知为何,今天的金莲脸色饱满圆润,温柔的喂我药,我从她脸上感到一丝寒意,他含情脉脉的对我说:“大郎,喝药了。”我非常感动,含着泪喝下了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