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天台

2023-03-16世界人生 来源:百合文库
“你想做什么?”
天台上没有任何声音,很安静,只有一片夜色,所以当这句话响起的时候,那个站在最高处向下望去的男子不由得浑身一抖,差点直接掉了下去。
“还用问吗?站在这里还能干嘛。不是闲的发慌,就是想跳楼。”
刚开始声音还有些高,似乎想表达主人的愤怒,但很快就平静了下来,甚至有些低沉。
“哦,那你属于哪一种?”
刚上来的男子轻笑出声,多了几分兴趣。
“我?当然是想死的人,当然,我已经活不长了,明明吃了这么多苦,还是什么也没得到。”
远处的灯光微微隐射出一张惨白的脸,他的眼里失去了所有的光亮。如果不是真心想死的人,怕是无法理解到,死前能好好说上话的平静吧,毕竟这个世界对于他来说从来都没有温柔过。
“那你为什么想跳楼,明明有更简单的方法。”
站在黑暗中的男子没有向前走一步,话语中的情绪也没有任何波动,似乎对这一切都无动于衷。
“因为生前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所以想着死后能被多一点人看到,哪怕只是作为八卦念上几天。”
一无所有的绝望,没有任何意义,却莫名地挣扎。嘛,也不是不能理解。
“你别过来,也不用劝我,我今天死定了!”
其实,只是弯了个腰,点了一支烟,为了不引起误会,还退了几步,坐在一块凸起的水泥台上。
那红色的星火照亮了他的脸,他的表情很平静,却没有任何的冷漠。
“我也不知道人活着有什么意思。百无聊赖的日常?亦或是追求自己所谓的理想?”
他吐出一口气烟雾,摇了摇头,似乎对自己说的并不是很满意。
“哦,对了,我曾经听过一句话,每个人的现在都是上辈子欠下的罪。去他娘的罪,上辈子的事关我们什么事,说的我们有上辈子的记忆一样。不过,如果是真的,那些这辈子赎不完的罪,难道还有留给下一世?”
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一样,那张平静的脸突然变得生动起来,为了表达自己的不屑,还往地上吐了一口痰。
“你是神经病吧?”
并没有说出口,但是脸上的表情由疑惑慢慢扭曲成了无法理解。
他没有看他,也没有再说话,只是默默地吸着烟,直到什么也没有剩下。
来自黑暗的人重新回到了黑暗,起身,似乎耸了耸肩,直到走进那个来时的通道,最后挥了挥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