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魁拔同人宇宙】归去来兮·风萦长梦·冰河暗曲7

2023-03-16同人魁拔树国 来源:百合文库
当我再次回到汇金的书房时,看到房中只坐着一个人。
“不好意思,您是?”这个身着银纹灰袍的身影抬头看见我,有些些许的吃惊,但还是保持着礼貌问了一句。
“我是汇金先生的朋友。”我笑着回答。
“啊幸会,”幻辰似乎不想多作交流,这样回答也只是处于礼貌在回应,“汇金先生的朋友挺多。”
“幻辰阁下,我想跟您谈谈。”我自顾找了张凳子坐下,“有关夜国的一些事情,我想您应该不会拒绝吧?”
“可是几分刻后天神小姐就会来此与我会合,届时我们将提前启程,”幻辰一听我的话整个人都警惕了起来,直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这是他当时太过敏感,还是雾妖本身就有这样的天性,“恐怕不能与阁下愉快的交谈了。”
“不急,焰月小姐现在还在准备一些重要的装备,想必还需要一些时间。”我故作没有听懂他话语间的婉拒,“我想趁此机会与您作三五分刻的简短谈话,应该不会耽误两位的行程。”
“阁下想从我这里打听什么?”幻辰的脸色瞬间冷了下来。
“不要紧张,幻辰阁下,不是什么正经事,我这个人吧,很喜欢研究各国的脉术,”我权当对面过来的冷脸都是笑脸,“据我所知,夜彰派好像有一种,神秘的脉术,叫灭光术什么的……”
“灭光术,是一种邪恶的脉术,”幻辰说起灭光术,脸上浮现出厌恶至极的表情,“夜国已经废除了很多年,不再有人修习。”
“不对吧?”我依然笑着,“就在您今天闯入神圣联盟大厅之前,就有一个翼族小女孩被确诊了,受到过灭光术的伤害,这似乎说明,这种邪恶的脉术似乎还没有做到‘不再有人修习’的程度吧?”
“阁下你何必咬文嚼字呢,”幻辰似乎有些恼怒,“包括阁下的国家在内,地界哪个国家能够彻底杜绝一件事情?”
“当然不能,但是灭光术出现在翼国,这个……”
“阁下这次来,难道是想对夜国兴师问罪的?”幻辰的脉动波动明显强烈了起来,但似乎依然是在竭力克制,“不好意思,现在夜国无君,等到我国定下新的领袖,自然会给这位小女孩一个交代。”
“别这么有敌意,我虽然痛恨这种行为,但我知道这跟你们没有关系,”我一看‘沟通’得差不多了,收起笑容正色道,“我只是希望贵国能帮我找到那些使用灭光术的人,我想找他们聊聊。”
“阁下,您没有听到吗?”幻辰明显开始不耐烦,“现在我国还没有……”
“我想阁下身居高位,还不至于傻到这种程度,连国内这么明显的异常都没察觉吧?”我肃然道,“只要这个灭光术背后的势力还在,夜国就不会有真正的稳定,甚至地界也会陷入动荡不安。”
“阁下似乎知道的东西很多。”幻辰瞬间收起了不耐烦,死死盯着我,似乎是要重新把我打量一遍,看出点什么新的东西,“阁下有何高见。”
“我觉得吧,您所说的那两位王选人,眼光都太浅,为了面前的利益就把国家危机抛在一边互相残杀,就算他们其中哪个真的夺得了王位,估计也不可能具有逃得出这个隐患的能力,”我自顾自倒了杯茶喝着,等到对面的耐心快要没了才慢慢说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