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磊千/昊千|衍生】红白玫瑰(六)


白然看到了那株红玫瑰。
他来工作室接小千回家,听说他再次动笔,白然绽放的笑容让前台的女孩都忍不住红了脸颊。
可当他走进画室,看到小千对面那热烈艳丽的红玫瑰时,心里种下的那根刺突然疯狂破土,扎得他心里鲜血横流。
他太懂他的画了。
什么颜色代表什么样的心情,什么意象有着什么样的念想,在一起这么多年,他了如指掌。
他甚至能解读他作画时的细微的神态和动作。
他拿不准主意的时候,喜欢在调色盘的一圈一圈顺时针研磨颜色。
他脑海中闪过灵感的时候,会无意识地拿着画笔在空中向上指点。
他皱眉的时候,并不是完全因为觉得自己画的不好。若是他用拇指摩挲笔杆,他是有了更好的考量。若是他低着头,那才是对他画的失望了。
而当他极喜欢他画的那幅画时,他就会一直坐在那幅画前看着,双手交叠。
一如现在。
他第一眼就知道了那株红玫瑰的含义。
那几乎是一种让白然恨透了的直觉,因为那人和那株红玫瑰实在太像。
一样地热烈奔放,一样地危险异常。
小千不再动笔,小千时常发呆,他们之间的距离感以肉眼可见的距离感在增长,这让白然焦躁不已,却又无计可施。
他曾经就只敢做一个旁观者,直到那人给他留出位子。
即使他不停地告诉自己是自己的努力赢得了小千的心,可那当初那实实在在的窃喜和羞耻感却折磨得他几乎崩溃。
他无法面对自己不愿承认的自卑和自我唾弃。
他更无法面对小千日渐疏远的心。
所以他再一次逃避了。再一次用沉默压制内心翻涌的情绪,可悲可怜地盼望着时间去抚平一切的波澜起伏。
可是这次,他失败了。
那株带刺的红玫瑰已经住进了小千的心里,如今还要在他面前肆意地宣誓胜利。
凭什么。
红石,你凭什么!
“为什么要画红玫瑰。”
白然冰冷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小千浑身一震。
他全身僵硬地呆坐在画架前,为白然突然的到来和质问不知所措。
他听见白然走近的脚步声,他的皮靴和木质的地板碰撞的踢踏一声一声撞在他心上,几乎要让他全身颤抖。
白然走到他的身旁,看着那幅已经成形的红玫瑰,一笔一色都尽显风华。小千作画总是这样,会倾注他所有的精力和心血。
他曾经是那么欣赏他的专注,可现在,却令他生出无边的嫉妒。
“没有,没有为什么。”
小千很想将自己蜷缩起来,这句话在他自己听来都是那么的脆弱无力。
“听说你终于动笔了,我刚刚简直高兴得像个傻子。呵,原来,我还真是个傻子。”
小千不敢说话,也不敢去看他。
这件画室里满溢的压迫感让他喘不过气。
他想离开这里,赶快逃离这个令人窒息的地方,于是伸手去收那画架上的画。
白然突然一把将画架推翻,画架和地面接触发出爆炸一样的声响,震得小千差点从凳子上跌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