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世末之语·无聊之人的无病呻吟
时而是淅淅沥沥的小雨,时而是淋漓而下的大雨,这样的景象,不正适合这样一个故事么?
受着窗外夜空之下的雨幕影响,或许总能在黑夜独身一人时勾起人们心中的情绪吧,悲伤,痛苦,寂寥,或者,漠然
-只是无聊之人的无病呻吟而已,不必在意,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因为再继续下去的一切,并非是如你所想一般的故事
-继续么,倒也不错,那么便继续吧
“......”-拿起手机,灰色八字辫的少女想要给什么人打个电话,嘘寒问暖,还是想聊上几句以慰藉这漫漫长夜,出神的盯着手机亮起的屏幕,直到它重新暗淡,归于一片漆黑,倒映而出的是她带着丝丝冷漠的脸颊
自己是想要跟谁打呢,把不善于交往的少女似乎没有这样一个可以畅所欲言谈谈心的对象,周围的人没有她的电话号码,理所当然的,她也没有他们的号码,即使是常用的聊天软件,也只有零星几个不知何时添加的一直离线的好友,除此之外,连个群组也没有加入
“孤独么?不过,不也挺好吗?”-自言自语着,少女又开始了她胡思乱想-据说只有吃饱穿暖了的无聊的人,也就是所谓哲学家,才会去想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哦,说错了,出名的著名的伟人们才叫做“天马行空”,才叫做思考,而少女-不过是无病呻吟,浪费时间而已
反正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关心,哈,偶尔胡思乱想倒也不错?
独身一人究竟是自己不善言谈情商不高,还是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被排斥呢-或许多数人也有着这样的疑问,或一次次尝试去交朋友,去贴冷屁股,或许自顾自的一个人,无论哪一方,都有其存在的道理,也就不必多纠结了
“写写小说,总比写作业好,哈哈~”-似是自嘲一笑,打开电脑,熟悉的网页,熟悉的界面,嗯,熟悉的陌生人们-为她的作品点赞,收藏,转发,其中随随便便写的一篇“末世者歌”就获得了足足几千的点赞,几百条评论,还有几万的阅读量呢
“哈哈...要是那样就好了~”-结束异想天开的跳跃思维,定睛一看,屏幕上的“末世者歌”那一篇小说居然多了好几个的阅读量,总阅读量居然已突破了两位数!
“诶,12赞了,不错不错,比起那些几百粉丝的家伙来说厉害多了,写了大半年的小说,效果拔群啊!”
笑着笑着,不知为何,某种不可名状的感觉在她心中波动着,眼角不知何时涌现了泪光,用手抹了抹,却是止不住的涌出,趴在桌子上,大概是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惨状,低声抽咽起来
……………………………………………………………………………
片刻之后,调整好了情绪-大概,少女重新抬起头,眼角泛红,想听听音乐恢复下心情,刚刚打开播放器,那首熟悉的歌曲自动的播放出来,虽然不是很大声,也比不上外面的雨声,在寂静打完小屋子里,却是如此空灵,直直触及到心中
“on this lonely day
为逆光的诀别干杯”
“......”-深深吸了口气,又叹了口气,也许是被应景的音乐触动,再一次趴在桌上,这一次,哭的很放肆,像个孩子一样,无拘无束,尽情的流露着自己的感情
真是无情啊,这样的雨夜
真是无情
“如同蜉蝣一般在世间苟延残喘的,正是我们啊”-打开窗,伸出手去感受着冰冷的雨点落在手心,冰冷,令人悲伤,令人绝望吗?倒不如说令人清醒,令人冷静
-如旁观者一样审视着自己,审判着自己
--还有这个世界
半关窗子,随意的甩甩手,感受着左手上传递给右手的热度,少女若有所思
“故事,也许不那么美好,不过,为什么我不能给它一个好结局呢?”-总是跳跃无比的思维,少女突然想到了自己的作品-虽然没什么人关注,或是支持,不过既然选择了开始,那么久应该给它,也是给自己一个完美的结束,或许结局不一定完美,不过一定要完美的结束,大概是对自己,对故事里的谁做出的承诺吧
你与我,既是体会这故事之人,亦是被故事诉说之人,或许只是为了自己的故事被不知名的谁“善待”?
-比如神明什么的
-如果有的话
耸了耸肩,少女并不相信什么神明,什么轮回,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不后悔就行了-一如其他人一样-人终归逃不了一死,既然这样,那么更应该好好活着,为自己喜爱的小说而努力?那么即使日子过得不怎么好,抱着梦想过日子,也不算太糟吧?为了家人的期望而好好学习?那么即使放弃了一些想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家人满意了,也不算太亏吧?
--谁知道呢?
“那么一如故事当中的主角一样,会有那么一个你与我相遇,而后一同前行吗?”-少女对着电脑-或者是她的作品中的某个人微笑,她这么期待着,祈求着
匍匐于淋漓雨幕?那都不重要了,只是想在腐朽之前与你重逢,将最好的,也是最灿烂的笑容留给你,最后如烟火一般绚烂绽放,归于沉寂
-或者,无论如何,与你一同踏上这没有人知晓,没有人称颂的旅途吧
若隐若现而不绝如缕的不知何处的不知是谁的歌声总是伴随带着锈迹的弦音绽放,混合,消融于雨幕之中,可惜的是,少女无法听到,不过这份思念,是否能够传达呢?
-大概吧
自那天之后,不知过了多久,这一天依旧是大雨滂沱,少女撑着伞赶路,虽然没有赶路的必要,不过从图书馆到家里这段路程用的时间越短,意味着在家中独处的时间可以更长-如果习惯了一个人的话,偶尔会渴望着独处,人啊,还真是莫名其妙
不经意间,总是会因为丝毫不在意的漠然态度引起麻烦,果不其然的,故事之中万年不变的碰撞情节出现了
一个转角,少女撞上了另一个正转过来的人,来不及看清那人的样貌,她只是急匆匆的道了声歉,继续小跑着回家
“!...等...”-那人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带着几分惊讶的声音开口,可少女早已跑远,不得已的摇了摇头,那人沉默片刻,转身离去,嘴里似乎念叨着什么“也许只是一个长得很像的人吧”“还有下次”,奇奇怪怪的家伙
脸上不知是因为撞到人而尴尬的羞红,还是跑了很久导致的疲倦,气喘吁吁的少女靠着墙,回想起刚才的情景
“呼...那个人...好像认识我的样子?”-这时才反应过来,可自己并没有什么表亲,或是好朋友之类的,“这是..怎么回事?”
不明所以的少女休息了会儿,又原路返回,试图追上那个好像抱着吉他的家伙
“大雨的天气,不仅不打伞,还抱着吉他,看起来认识我的样子?这是什么样的怪家伙啊!”-大概是好奇,还是别的什么,少女带着疑惑的回到了刚才的地方
可惜的是,那人似乎早已走远,四处望了望,寻不到踪影,少女只好无奈的返程
“撞击感不是错觉,不过可能是那人认错了吧?”
“反正,我这样的人,即使是死掉也没人在意吧~”
…谁知道呢
“所以说,只是无聊之人的无病呻吟而已”
-仅此而已
受着窗外夜空之下的雨幕影响,或许总能在黑夜独身一人时勾起人们心中的情绪吧,悲伤,痛苦,寂寥,或者,漠然
-只是无聊之人的无病呻吟而已,不必在意,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因为再继续下去的一切,并非是如你所想一般的故事
-继续么,倒也不错,那么便继续吧
“......”-拿起手机,灰色八字辫的少女想要给什么人打个电话,嘘寒问暖,还是想聊上几句以慰藉这漫漫长夜,出神的盯着手机亮起的屏幕,直到它重新暗淡,归于一片漆黑,倒映而出的是她带着丝丝冷漠的脸颊
自己是想要跟谁打呢,把不善于交往的少女似乎没有这样一个可以畅所欲言谈谈心的对象,周围的人没有她的电话号码,理所当然的,她也没有他们的号码,即使是常用的聊天软件,也只有零星几个不知何时添加的一直离线的好友,除此之外,连个群组也没有加入
“孤独么?不过,不也挺好吗?”-自言自语着,少女又开始了她胡思乱想-据说只有吃饱穿暖了的无聊的人,也就是所谓哲学家,才会去想些莫名其妙的东西
哦,说错了,出名的著名的伟人们才叫做“天马行空”,才叫做思考,而少女-不过是无病呻吟,浪费时间而已
反正没有人知道,没有人关心,哈,偶尔胡思乱想倒也不错?
独身一人究竟是自己不善言谈情商不高,还是与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被排斥呢-或许多数人也有着这样的疑问,或一次次尝试去交朋友,去贴冷屁股,或许自顾自的一个人,无论哪一方,都有其存在的道理,也就不必多纠结了
“写写小说,总比写作业好,哈哈~”-似是自嘲一笑,打开电脑,熟悉的网页,熟悉的界面,嗯,熟悉的陌生人们-为她的作品点赞,收藏,转发,其中随随便便写的一篇“末世者歌”就获得了足足几千的点赞,几百条评论,还有几万的阅读量呢
“哈哈...要是那样就好了~”-结束异想天开的跳跃思维,定睛一看,屏幕上的“末世者歌”那一篇小说居然多了好几个的阅读量,总阅读量居然已突破了两位数!
“诶,12赞了,不错不错,比起那些几百粉丝的家伙来说厉害多了,写了大半年的小说,效果拔群啊!”
笑着笑着,不知为何,某种不可名状的感觉在她心中波动着,眼角不知何时涌现了泪光,用手抹了抹,却是止不住的涌出,趴在桌子上,大概是不想让任何人看到自己的惨状,低声抽咽起来
……………………………………………………………………………
片刻之后,调整好了情绪-大概,少女重新抬起头,眼角泛红,想听听音乐恢复下心情,刚刚打开播放器,那首熟悉的歌曲自动的播放出来,虽然不是很大声,也比不上外面的雨声,在寂静打完小屋子里,却是如此空灵,直直触及到心中
“on this lonely day
为逆光的诀别干杯”
“......”-深深吸了口气,又叹了口气,也许是被应景的音乐触动,再一次趴在桌上,这一次,哭的很放肆,像个孩子一样,无拘无束,尽情的流露着自己的感情
真是无情啊,这样的雨夜
真是无情
“如同蜉蝣一般在世间苟延残喘的,正是我们啊”-打开窗,伸出手去感受着冰冷的雨点落在手心,冰冷,令人悲伤,令人绝望吗?倒不如说令人清醒,令人冷静
-如旁观者一样审视着自己,审判着自己
--还有这个世界
半关窗子,随意的甩甩手,感受着左手上传递给右手的热度,少女若有所思
“故事,也许不那么美好,不过,为什么我不能给它一个好结局呢?”-总是跳跃无比的思维,少女突然想到了自己的作品-虽然没什么人关注,或是支持,不过既然选择了开始,那么久应该给它,也是给自己一个完美的结束,或许结局不一定完美,不过一定要完美的结束,大概是对自己,对故事里的谁做出的承诺吧
你与我,既是体会这故事之人,亦是被故事诉说之人,或许只是为了自己的故事被不知名的谁“善待”?
-比如神明什么的
-如果有的话
耸了耸肩,少女并不相信什么神明,什么轮回,只是觉得自己应该做好自己的事情,自己不后悔就行了-一如其他人一样-人终归逃不了一死,既然这样,那么更应该好好活着,为自己喜爱的小说而努力?那么即使日子过得不怎么好,抱着梦想过日子,也不算太糟吧?为了家人的期望而好好学习?那么即使放弃了一些想做的事情,让自己的家人满意了,也不算太亏吧?
--谁知道呢?
“那么一如故事当中的主角一样,会有那么一个你与我相遇,而后一同前行吗?”-少女对着电脑-或者是她的作品中的某个人微笑,她这么期待着,祈求着
匍匐于淋漓雨幕?那都不重要了,只是想在腐朽之前与你重逢,将最好的,也是最灿烂的笑容留给你,最后如烟火一般绚烂绽放,归于沉寂
-或者,无论如何,与你一同踏上这没有人知晓,没有人称颂的旅途吧
若隐若现而不绝如缕的不知何处的不知是谁的歌声总是伴随带着锈迹的弦音绽放,混合,消融于雨幕之中,可惜的是,少女无法听到,不过这份思念,是否能够传达呢?
-大概吧
自那天之后,不知过了多久,这一天依旧是大雨滂沱,少女撑着伞赶路,虽然没有赶路的必要,不过从图书馆到家里这段路程用的时间越短,意味着在家中独处的时间可以更长-如果习惯了一个人的话,偶尔会渴望着独处,人啊,还真是莫名其妙
不经意间,总是会因为丝毫不在意的漠然态度引起麻烦,果不其然的,故事之中万年不变的碰撞情节出现了
一个转角,少女撞上了另一个正转过来的人,来不及看清那人的样貌,她只是急匆匆的道了声歉,继续小跑着回家
“!...等...”-那人似乎有什么话要说,带着几分惊讶的声音开口,可少女早已跑远,不得已的摇了摇头,那人沉默片刻,转身离去,嘴里似乎念叨着什么“也许只是一个长得很像的人吧”“还有下次”,奇奇怪怪的家伙
脸上不知是因为撞到人而尴尬的羞红,还是跑了很久导致的疲倦,气喘吁吁的少女靠着墙,回想起刚才的情景
“呼...那个人...好像认识我的样子?”-这时才反应过来,可自己并没有什么表亲,或是好朋友之类的,“这是..怎么回事?”
不明所以的少女休息了会儿,又原路返回,试图追上那个好像抱着吉他的家伙
“大雨的天气,不仅不打伞,还抱着吉他,看起来认识我的样子?这是什么样的怪家伙啊!”-大概是好奇,还是别的什么,少女带着疑惑的回到了刚才的地方
可惜的是,那人似乎早已走远,四处望了望,寻不到踪影,少女只好无奈的返程
“撞击感不是错觉,不过可能是那人认错了吧?”
“反正,我这样的人,即使是死掉也没人在意吧~”
…谁知道呢
“所以说,只是无聊之人的无病呻吟而已”
-仅此而已
鬼灭之刃惨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