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你们好,我是镇魂女孩
谨以此篇,送给所有和我一样爱着他们的你
她又在发呆了。
双目无神地看向窗外,手里机械地转着笔。
一圈,又一圈......
窗外落叶缤纷,满地金黄,秋末的风裹挟着丝丝凉意轻撩她的发丝。
她不知是想到了什么,一抹笑意突然在唇边绽放,接着爬上眉梢,再到眼角,最后落入眼底,直达内心。
她笑得好满足,好开心,温暖的笑似乎融化了那点点凉意,让人不禁好奇,那该是怎样美好的回忆,才能让她露出如此动人的笑容。
突然,一片金黄的落叶乘着风纷飞落在她的窗台上,轻轻的沙沙声似乎惊扰到了她。她猛然回过神,低头看着那片静静躺着的落叶,笑容渐渐凝在嘴角。
“原来,都已经快冬天了吗......”
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地响着,在这个静谧的夜里显得格外清晰。良久,她的唇角又牵起一抹自嘲的笑。
她低下头,原本亮晶晶的眼睛此刻写满了落寞。
她觉得自己需要做点什么来分散一下注意力,否则,眼泪又要不听话地跑出来了。
这几个月以来,她哭了太多次。
她拿起手机,慌乱地将自己从那深沉的伤感中抽离,手指胡乱地划拉着屏幕。不经意间,一条新闻跃入她的眼帘。
“已确定朱一龙将参加湖南卫视跨年晚会”
她轻轻地笑了,那笑极淡,却是安心的,欣慰的,也带着骄傲和肯定。
她盯着那条新闻看了好一会儿后,像是想到了什么,手指飞快地在屏幕上搜寻着信息。她按捺下内心巨大的期待,拼命稳住微微颤抖的手,眼镜又变得亮亮的。终于,又一条新闻跃入她的眼帘。
“期待!白宇参加东方卫视跨年晚会”
一字一句都像一把利刃,将那巨大的期待从她心上挖走,连血带肉,毫不留情。
她觉得自己应该要笑的。多好啊!那么大的舞台,所有的聚光灯都打在他们身上,万众瞩目,万人景仰。这是他们应该得到的,他们值得。她应该为他们感到高兴。
可是为什么,她的嘴角还是尝到了一丝苦涩,为什么,视线还是逐渐模糊,为什么,她的心里还是空落落的......明明一切都那么完美,那么美好......只是他的身边没有他而已。
就只是,他的身边没有他而已。
只是那个夏天已经成为过去式,限定的狂欢已经结束,她的梦该醒了而已。
仅此而已。
她抹了抹眼角,嘴唇用力地弯起一个弧度。
“我在笑啊,只是哭了而已。”
她微笑着,点开了一个群。
信息不停跳动着。
“好久都没有糖了,空虚寂寞冷~”
“坐等跨年发糖。”
“ 1,期待同框”
“ 10086”
“你们说他们会准备什么节目?”
“肯定是唱歌啊,他俩唱歌那么好听!”
“继《小半》和《小幸运》后,我又有歌可以循环了!”
......
就像是湖水开了闸,一发不可收拾。群里热烈的讨论让她一瞬间有种重回夏天的错觉。
“...他们,今年不会同框了...龙哥在湖南卫视,白叔去了东方...”
群里陷入了死寂。
良久后,
“只要我活得久。”
“曲终人未散。”
“镇魂女鬼永不认输!”
她还是微笑着,越笑越深,甚至笑出了声。只是笑着笑着,一滴泪毫无预兆地滑落,滴在她手背上,烫的吓人。
她终于忍不住了,放任自己哭出声音。
她甚至都不求同框,只是同一场晚会都不可以吗?她知道宣传期早就过了,曾经拥有那么多快乐,她应该知足,只是...只是双人PK还没兑现呢,吃鸡直播还没看到呢,怎么,怎么这个夏天,就过去了呢...?
内心委屈喷涌而出,她有太多太多话想要倾诉。但是最后,她还是只发了几个字,
“白居不过隙,巍澜自可期”
她不是不想抱怨,只是大家都在坚持,还有这么多人陪她一起留在原地,她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因为她的他们足够好,足够让她经历一次又一次的等待,期待而后失望;足够让她没日没夜地投票打榜,只为了再送他们一个第一;足够让她铸起坚硬的铠甲,来抵御外面的疯言疯语;足够让她从夏天到冬天,都不忍离去。
因为每次一看到他们,一切都化为两个字,值得。
他们值得,所有的镇魂女孩,也值得。
那天晚上,她做了一个梦。
梦里,两位哥哥又并肩站在一起。他还是戴着一顶渔夫帽,暖洋洋的笑容可以将世界点亮,嘴里“龙哥龙哥”地叫着,晃着身旁人的手臂;他也还是一副老干部的样子,无奈地看着晃他手臂的那只手,嘴角沁着宠溺的笑。
他说,“哈喽大家好,我是赵云澜!”
“大家好,我是沈巍。”
“我是白宇。”
“我是朱一龙。”
然后,她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不大,但坚定。
“你们好,我是镇魂女孩。”
宿伞之魂乙女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