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良堂】木樨 番外 孟老师不知道的事儿

2023-03-18良堂姻缘有份 来源:百合文库
庆祝涨粉写了番外篇,结合正文食用更甜哦,这篇是周木匠视角,孟老师视角看心情写。
番外篇 孟老师不知道的事儿
 我叫周九良,是个木匠。
 我住在一个幽静的小胡同里,我不喜欢别人来打扰我,因为手艺好所以偶尔接几个愿意接的活计,其他的一律不理,生活也还算富裕。
 我的朋友不多,也就几个师兄弟,来往也少。杨九郎是其中一个,还有他家那位小祖宗也算是一个,虽然他老是叫我小崽子。我羡慕他们俩,也只能羡慕,热闹是他们的,我只有手中的木器和三弦。
 但那天一切都变了。我正在雕一件梨花木,他来了,我本来应该赶他出去,可我没有,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我有一瞬间的晃神,想起来一个土到不能再土的词:一眼万年。
 他说他叫孟鹤堂,是个音乐老师。他笑起来的时候,我差点溺死在他的笑容里。他说他是来修吉他的,我立马答应了他,接过吉他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有那么一刻,我不想把吉他接过来,就想一直保持着这个动作,可我没有。
 他叫我九良的时候,声音低沉,惑人心弦。我心里开心,就逗了逗他,结果他立马就脸红了真是可爱。我不想收他的钱,他坚持要请我吃饭,我又答应了,他的话我好像无法拒绝。我存了私心,以吉他为由存了他的号码,备注是:先生。我喜欢这样称呼他,也只有我这样称呼他。
 他要回家了,我有点舍不得,一直看着他的背影,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笑了多久。周六才能见到他,日子怎么过的这么慢呢?
 终于到了周六,我坐在院子里的树下弹着三弦,等着他来。他今天穿了背带裤,莫名适合他。我正好唱到了那一句:“游湖借伞~牵红线呐~许仙白蛇~”他接上了,我又很开心,听到他夸我,我决定以后多让三哥出来转转。
 我这几天心里想的,都是他。
 和他一起并肩走在胡同里的时候,我想着:“就这样走一辈子,也挺好”
 我又想起来那首老歌叫《往后余生》。
 孟老师,先生,我希望,我的往后余生里,都是你。
 一个小彩蛋
周九良:谢谢您
杨九郎(抹汗):嗨,这没什么,你们好好二人世界啊,我跟张老师本来就有事,去不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