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原创】扇藤物语

贰卷·上 龙葵
“藤次郎,还有多久才到小镇啊?今晚又要睡在山中吗?我不要啊,昨晚那些妖怪直直的盯着我害我一晚上都没有睡着。”
山间的小路上,藤次郎用小刀将路边的黄花苗割下清理后小心翼翼放入身后的药箱中,扇坐在旁边的石块上无聊的晃荡着细白的小腿。
“诶?就算你这么说,我也没办法一下飞到镇上啊,而且山间可是我寻找药材的宝地,药师的医术再怎么好,没有药材也是治不好病人的。”
藤次郎的视线没有停留在她那边,再次被一株苦碟子吸引了注意力惊讶的喊道:“哦,找到个好东西,扇,要尝尝这个吗?”
“什么?”
扇看着他手里的那株披针形的野花,疑惑的皱了皱眉头。
“是苦碟子哦,通称满天星。”
“不就是一个野花嘛,妾身还是更喜欢紫荆。” 
“呵呵,别看他没紫荆好看,它的药用价值可高了哦,不仅可以清热解毒,而且还有一个特殊作用,这个家伙治疗痔瘻(zhì lòu)功效奇……”
迎面飞来一只黑色的木屐砸到了正款款而谈着手中药草的藤次郎脸上。
“大笨蛋,妾身才没有得那种东西! ! !”
扇气红了脸,一只脚踩在地面,弄脏了洁白的袜子。
藤次郎抹了一把鼻血,捡起了地面的木屐,走到她面前蹲下给她穿上鞋:“不,我只是想说,这个药草效用很高,而且味道虽然很苦,但是对身体很好。”
“妾身可是付丧神,不需要这种东西。”
别过头,扇打开手中的折扇掩面将自己的脸藏起来。
“啊,差点忘了你是付丧神这件事了,说起来,你们付丧神需要吃东西吗?”
揉了揉后脑勺,藤次郎才后知后觉想起了一路上都想问的事情。
“付丧神本来并不需要吃饭,只要有足够的自然灵气就可以修炼,但是妾身认为难得化形,如果不好好品尝一下世间的美味,这可是相当浪费了这具人形。” 
收起折扇别在胸口,扇再次坐下,用木梳梳理起身后的长发。
“诶,是这样吗?我还以为你们也必须吃饭才能保持体力的,不用吃饭的话就可以节省一个人的饭钱了。”
撑着下颚,眼前这个男人完全忽视了扇的后半句,规划着钱包里的钱。扇看着他,抽出纸扇便敲打了下去,但是这次没有得逞,被藤次郎一个闪身避开。
“什么啊,妾身可是好好替你工作了的,这之前还在竹林帮你从猎人的陷阱里出来了,你这个忘恩负义的。” 
不满于他的躲避,扇直接一把拉过藤次郎胸前的衣襟狠狠给了个爆栗。
“好痛,你好歹是个女孩子,禁止暴力啊! ” 
捂着被弹服额头,藤次郎无辜的说着,看着面前的付丧神有点无奈。
“旅人哦,你是……药师吗?” 
两人正打闹之时,一个声音从身后传来,转头望去,一名青年背着背篓站在那边,视线落到了藤次郎的药箱上的各种草药之时忽然出现了惊喜的神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