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昔语,物语系列之化物语-黒仪~重蟹

物语系列是我最早真正开始接触日漫极早的入门作。那时花了大概两周的时间补完了系列中的所有作品。而这种昼夜颠倒的生活彻底开启了我对于日漫作品的补番旅程,也为今天专栏的创作埋下了一个久远的伏笔。
事实上在入日漫坑前,直到15年我都是国漫的坚定支持者,当然哪怕现在也是,秦时,魁拔以及现在所产生的一系列新作依旧是我非常喜欢的作品。
大概从看完了《凭物语》开始宣告了物语系列动漫的暂时补完,而我陷入了迷茫期时,我开始产生了观看物语系列小说的念头,但是很快因为其他的番剧补番而推迟,一直到了前段时间。
才真正的开始了物语系列书籍的补全。也就因此产生了在阅读的同时写一些随笔的想法。
《化物语》是西尾《物语系列》大厦构建的基石,在《化物语》的后记中,西尾毫不客气的这样写道:本书是以怪异为主线的三个故事—才怪,其实就是充满了乱七八糟的设定,随兴所至然后就这么写下来的三个故事。
这个作者没有丝毫自觉地这样总结道自己的作品,给与了我这个曾经在物语中感触良多因此补原作的人以成吨的伤害。(笑,开个玩笑。)
可以看得出西尾真的写的很开心,而根据化物语动画拍摄完成后的结束谈中西尾也提到了自己最开始的目的也只是为了创作一个少年和少女斗嘴,吐槽的简单故事。从中也可以窥得一些创作上的秘法呢。(笑)
好了,玩笑结束。正如西尾所坦言的,作者创作内容真正传达给读者的十不存三。而由于看似搞笑和随意的理由创作出的物语系列却也正是因为这种原因而被探索发掘出了很多作者本身所没有发现的更深层次的内容,这不得不说是一件幸运的事。
而这一切从《化物语上》就已经有所呈现。
《化物语上》讲述了三个怪异和少女有关的故事,以及贯穿其间所有故事的关键存在~阿良良木厉-鬼,不能在被称之为人的未被定义的存在。
黒仪·重蟹,真宵·蜗牛和骏河·猿猴、这是《化物语上》所讲述的三个故事。也是所分属的不同章节。
梦幻般的少女,仿佛不存在似得,深闺大小姐一样的存在,这是阿良良木厉对于战场原最初的印象。事实上,对于这个已经同班了三年的同学,阿良良木厉实在缺乏了解。
而这其中的原因,对于交友会是的人的强度降低这一信念坚持的设定却又是老仓育故事的内容了…那个悲哀的时刻,厉转变了曾经的生活态度。
原本是不可能和这样的一个少女发生什么交集的,而生活总是充满着各种各样的巧合,以一块香蕉皮为契机,他们发生了接触。
 被接住的少女,没有重量。轻的恍若不存在一样。这是厉的温柔。(当然,这里呈现的方式非常不同,原作仅仅是楼梯处的跌落,而动漫似乎是为了表现出某些东西,仿佛是从楼层上直接坠落一样。)
从羽川那里得到的对于少女的印象瞬间被打破,那是一把伸进厉嘴中的美工刀,另附上毫不做作的订书机。
黒仪的话语,重蟹夺走体重的事实,重蟹~怪异,哪怕承受了订书机装订脸庞之刑。却依旧选择伸出手,追上了依旧对他戒备。化身文具狂魔满含敌意的少女,给出了他作为同类的证明,鬼,已经愈合的伤口,毫不迟疑的行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