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那些事儿:鬼畜大陆-世界观补充001:韩大狗打烂了个蛋

西边中部帝国有一人,复姓韩大,名凉凉,小名狗子,非常贪。
狗子长大,成为商人。清明,狗子得北海独有的鱼,该鱼称为“蛋鱼”,因为鱼肉如蛋一般滑,非常受北方人们喜爱。但是南方空耳国没有此鱼,狗子遂至空耳国。
狗子为了贪路费,于是决定自己运输;为了贪运费,于是用扁担左右两边两个简陋的篮子装着鱼运输。
路上,狗子想:“如果能快一点,鱼就可以更新鲜,卖更多的钱。”于是他加快了速度。他来到了边界,边界有一座山,山非常陡峭,山旁边有一条大路,但是要绕很远。狗子为了贪时间,打算直接爬过这个山。
爬山的路上,狗子看见了一个人,他是山上的居民 ,是来山上祭祖的。居民掉了一块钱,贪婪的狗子抬着扁担伸手就去捡一块钱。结果一个不小心摔了一跤,篮子的蛋鱼撒了一地。旁边的居民看见了,于是便忍不住笑了出来。后来有人说:韩大狗子打烂了蛋鱼!越传越远,最后被人传成了“韩大狗打烂了个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