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马修罗读西游记第0期,推荐相关资料

2023-03-19经典西游记四大名著 来源:百合文库
从下期开始,马修罗将逐回解读《西游记》原著。在这项大工程启动前,先给大家推荐一些资料,方便对照阅读。
首先是《西游记》原著,强烈推荐中华书局,李天飞先生校注的版本。
此版本校注颇多独到之处,值得细读。
其次是中央编译出版社的版本,“西游记:校注本”。
这个版本更容易获取。Kindle Unlimited包月可以免费借阅,微信读书、蜗牛读书也能找到。
第三个推荐版本,岳麓书社的“西游记(名家演播版)”。曹灿先生演播,演绎十分生动,喜欢听书的可以买这个版本。(八戒猪哼的声音有些过了,哈哈。)
以上三版原著,可任选其一。建议第一个。
接下来,推荐一本“考据书”。“万万没想到:《西游记》可以这样读”,作者李天飞。没错,就是上面那位校注者。
本书对原著中很多细节,追根溯源,极具参考价值。对马修罗的解读工作帮助很大。强力推荐。
这里再推荐一部漫画《一人之下》。腾讯动漫APP可以看到。
马修罗认为,这是最优秀的国产漫画(加不加之一都行)。其中有许多设定,借鉴了西游原著。某些情节、对话,更是直接加入作者对西游的理解。值得一看。
最后,推荐阅读马修罗的小说《魔杖与剑姬》,中式奇幻风格的故事。虽然和西游关系没那么密切,毕竟要恰饭的,还望大家多多支持。
欲知马修罗如何解读西游记,我们下期再见。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