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朱獳篇·奶爹养成手册(六)》by:匪栖一jio

一个大雪纷飞的晚上,耿山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
长乐躲在自己阿爹的背后,警惕地看着对面那个和自己有着同样尾巴的男人。
“长欢先生,是这样,这孩子的爹娘生下他后就出意外离世了,我是他的舅舅,因为执行一桩任务前段时间才回到霍山,承蒙您照顾多年,我希望能带这孩子回到族里,也希望能尽我所能感谢您这几年的照顾。”男人温文尔雅,说出的话更让人没法拒绝,“您知道的,我们异兽毕竟还是和自己的族人一起生活比较好。”
长欢沉默了,他低头看向不断往自己背后躲的长乐,蹲下来,轻轻将他从背后拉到跟前,问道:“长乐,这是你的族人,你的舅舅,你……”
“我不!我不走!”长乐突然抱住了长欢的大腿,大声喊道。
长欢和男人都愣了,长乐抬起头来,神色十分委屈:“阿爹,你不要我了吗?”
长欢一时语塞,倒是男人很温和地笑了笑道:“你叫长乐是吗?是个好名字呢,长乐,你不想和族人一起生活吗?那里有很多和你一样的朏朏。”长乐转头看着男人,目光坚定:“我不想回去,我要和阿爹在一起。”“可是,你是一只朏朏,你阿爹是一只朱獳,他以后也会有自己的孩子。”男人轻声劝道。
“我……其实我也是一只朱獳!”长乐涨红了脸,结结巴巴地强行辩解,似乎是知道男人不信,长乐很费力地给自己变出了两只鱼鳍,他只见过一次长欢的原形,因此变化出来的鱼鳍三分靠回忆七分是想象,看起来不像鱼鳍更像两个肉嘟嘟的小巴掌,长乐挺起小胸脯骄傲地说:“你看,现在我也是一只朱獳了。”
长欢和男人一时间都不知道自己该是什么表情。
“噗!”
门外突然传来了一声笑,几人转过头,只见一个戴着眼镜,风度翩翩的男人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门口,那人举起手道:“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偷听,只是这小朏朏着实太可爱了点,一时没忍住。”
“你来这干嘛?”长欢很没好气地问道,男人倒是微笑着上前跟那人握了下手:“您好,李先生,好久不见了。”李逸酌也笑着伸手跟他握了一下:“确实,你这次是来抢孩子的?”
男人闻言不由苦笑:“您这话说的……我原本只是担心姐姐的孩子,想带他回族中,不过……”男人转头看了一眼依然紧紧抱着那只面瘫朱獳的小朏朏道:“现在看来是没这个必要了,他在这里也过得挺好的。”
“对嘛对嘛,年轻人还是要看开些的。”李逸酌拍了拍男人的肩膀以示安慰,男人笑了笑,转身和长欢父子俩又交谈了一会儿,便表示要先离开了,长乐红着脸小声叫了声“舅舅再见”,男人欣慰地抱了抱他道:“欢迎你和你阿爹以后随时回来玩。”长乐搂着长欢的脖子重重点头。
“说正事儿吧,你来这里干啥?”长欢很是紧张。
李逸酌推推眼镜安抚道:“别这么慌张,我不是来追究你去人界卖水晶石的事情的。”长欢闻言暗暗松了口气,又听见对方说:“我们协会是想来问问你,要不要考虑以后把水晶石固定卖给我们协会?这样你和你那兄弟不用偷偷摸摸溜去人界找黑市,也不用担心被无良商人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