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恐怖故事(练笔打卡)#1

2023-03-25新手上路打卡 来源:百合文库
《千眼菩提》
琉璃厂是京城乃至全国出名的文玩市场,每天都是人来人往。可在这乱世之中,却有那么一个无人问津的小店。咱们的主角三爷就颓废的待在店里。按理来说能在琉璃厂混出个门道,应该也不会是个无名小卒。可这小子偏偏就是没个好命,几年前的大案让镇店的老爷子一去不回。
今儿咱三爷正坐在店里抽闷烟,一个骨瘦如柴的老人走如了店中。三爷抬眼一撒嘛就知道是个穷主,应付了一句就不再搭理他了。可谁知道,这老人竟笔直向他走来,一副有东西要出手的样子。三爷心想闲来无事,就凑过去看看这老爷子能拿出什么玩意儿。那老头表情严肃的问了一句:“咱这儿收千眼菩提吗?”这可给咱三爷气乐了。“拿出来吧,千眼菩提能是啥宝贝玩意儿?”老人颤颤巍巍的拿出一个红布包,拆开来取出来一个手串。三爷定睛一看,呦,还是个阴皮。三爷也没费多大劲,就以一个便宜到缺德的价给拿下了。
夜里七、八点钟,三爷把店门关了缩到里屋喝他的闷酒去了。喝到兴起,拿出白天收的那串菩提看了起来。看包浆,这串至少盘了几十年,再想想那老爷子恐怕也有九十了。这么想来三爷心里又有些愧疚了,想来是遇到事儿了吧。可三爷是什么人,吨吨吨灌了几口酒就把这释怀了“老子他妈的顺啊?老子不也是穷的光屁溜。”
就在他抱怨的时候,头顶的灯闪了闪灭了。三爷嘴里咕哝着“老房子毛病就是多,估计电缆又烧了。”但不得不起身去厨房找蜡烛。他沿着墙,一路摸索到了厨房。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他总觉得墙疙里疙瘩的,就好像老人的皮肤一样。好不容易到了厨房,他打开煤气灶点亮翻着抽屉。可怎么也找不到放在那里的红蜡烛。他把火苗拧大,埋头在抽屉里乱翻一气。这时他背后传来一声轻响,就像拖拉板的动静一样。回头一看从碗橱里掉出一个蜡烛。不过可惜的是,是个白的(白蜡常用于丧事)。三爷酒劲未消,也没多想就借着煤气灶的火个点上了。
拿着蜡烛,咱三爷心满意足的会到酒桌旁边,接这喝他的小酒。可这酒越喝越不对,他隐约看到一个骨瘦如柴的老人坐在对面和他一起举杯。他不由得吓出一身冷汗,酒也醒了一半。他定定看着那老人,就看到那老人带了一串阴皮千眼菩提。三爷当时就跪下了。不过老爷子显然没有放过他的意思,一抬手,三爷就昏了过去。
当三爷再次醒来时,发现眼前一片漆黑,眼皮好像被什么东西糊住了一样。他知道自己留下一条小命先是一喜,又急忙向脸上扣去。等终于能看清了的时候,他看到自己手里抓了满满一把白蜡。而他的眼皮已经被滚烫的蜡油烫的千疮百孔,就像千眼菩提一般。
三个月以后,一家无人问津的文玩店消失在了琉璃厂。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专门替古物驱邪的“诡物观”。据说老板是个自称三爷的中年人。
ps:三爷这个名字没有映射或者蹭人气,作者比较喜欢猞猁,而猞猁在狐黄白柳灰之外的小仙家中排行老三。
有意借鉴,无意抄袭;信息时代,原创是爹;热爱玩梗,灵感来自恐怖电影及游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