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时节
樱桃园中有两个可爱的女孩在园中玩耍,其中一个穿着蓝色衣服的的女孩说到:“阿绫,樱桃花好漂亮啊!”
另一个小女孩,边摘下樱桃花,将花插在那个女孩的头上说:“那当然了!天依,这可是我家的樱桃园,不然你以为别人家的都这么好看那!”
“你就会吹牛!诶,对了,花开的这么漂亮,等樱桃熟了,一定很好吃!”天依边看着树上的花边流着口水说到
“哎呀,你个小馋猫,就知道吃,这花都没落呢!”阿绫点着天依的鼻子说到。“想吃到樱桃,你得等到六月呐,看见那棵很高的樱桃树了吗?那上边的樱桃才好吃呢”
天依一边流着口水,一边双眼放光的对着阿绫说到“真的吗?”
“那当然什么时候骗过你。”阿绫说到
到了六月,樱桃熟了,阳光照在樱桃上显得格外诱人。天依站在树下抬头望着树梢喊道:“阿绫,快一点就差一点就够到了!”
此时阿绫正抱着树干,缓缓的向枝头的樱桃够过去,摘下一个就向这地上的天依扔去,不一会儿,天依已经接到了不少樱桃了,这时阿绫才从树上滑了下来。
阿绫看着天依说到:“你慢点吃啊又没人抢你的”阿绫搂住天依她们一起坐在樱桃树下,一边问到:“好吃吗?”
天依拿起一个樱桃塞到了阿绫嘴里:“你自己尝尝不就知道了”并做出十分满足的表情说到:“我真想天天都能吃到”
阿绫慢慢吃着樱桃笑着对天依说到:“天天都吃道们可喂不起这只小馋猫倒是每天都能让你吃到”
天依在这时也吃完了,擦了擦嘴,靠在阿绫身上说:“那么说好了,可不许反悔”
阿绫一脸宠溺的看着天依:“当然!”
温暖的阳光透过树荫照着在她们的身上,不一会,二人就进入了梦乡。
她们一直都在遵守这那天的约定,一直到她们都长大也没违约,到了六月,两人总是会在那片樱桃园里享受一整个下午
直到1870年,法国的君王向敌人投降,引起这个巴黎人民的不满,他们选择向敌人反抗。而天依和阿绫也加入了这支队伍——巴黎公社 在这期间,天依成为了一名医生,而阿绫则成了为一个合格的战士。“
阿绫,你说我们加入公社是不是个错误的决定啊!”天依边整理医疗箱的用品,一边半开玩笑对阿绫说。
阿绫坐在椅子上说到:“我也不清楚啊!但是即使是错误的,能和你死在一起也是好多的吗,不是吗?”
天依回头看向她:“别总说什么死不死的,你之前可是答应好了,每年我都得吃到你家的樱桃呢,哼╯^╰”
“好啊,我说道的肯定做到”
到了1871年4月,法国的政府部队向巴黎发动了围城
“阿绫,你觉得我们能够化解这次危机吗?”天依问到。
阿绫沉默了一会儿,说到:“你放心吧,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天依说到:“你瞧瞧你说到话,就不能说一点好听的嘛”天依走到阿绫身后,揽住她的脖子,靠在她的耳边说:“在者说了,我也用不到你保护呀,我能保护好自己的”
阿绫侧着头看着天依说:“我说的是真的倘若敌军真攻了进来,我希望你可以先逃出去好吗?”
天依笑着说到:“好好,听你的还不行吗”说完便在阿绫的脸上亲了一口,飞也是的跑了出去只留下愣在原地的阿绫,不一会儿,阿绫的脸上就晕起了一抹绯红,笑着看向跑远的天依
到了5月21日,敌军趁着夜色发动了进攻,随着炮火炸响,巴黎城燃起了火焰,火焰如同凶猛的巨兽,在城中肆虐,翻滚的火舌直达天际。公社部队面对敌人突然的进攻以最快的速度,集结了一批部队想将敌人阻挡在城外,但敌人凭借庞大的部队,以极快的速度突破了防御,大批敌人涌入城中,对着公社成员做着最后的清剿
2月24日,在东城驻守的阿绫已经击退了好几波敌人,但是自己的人同样伤亡惨重。阿绫坐在战壕里,看着躺着的几十具尸体,和周围仅存的几名士兵,他们看着手中自己家人的照片,默默地留下了眼泪。阿绫稍微提起了精神说到:“各位我们得守住这里这样才能给我们家人更多逃走的时间”他们都望向了这个瘦小的女孩子,她的目光是如此坚定。这无疑给了这群士兵莫大的鼓励
此时炮火从他们附近炸响,他们又再次投入了战斗。面敌人强大的火力,阿绫也负了伤,一颗炮弹在她附近炸响,阿绫被最后赶到的援军救了出来,在阿绫还存有一丝意识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用尽最后力气大喊道:“天依!!!”
天依回头走了过来贴在阿绫耳旁说到:“傻瓜,你知道是个医生,我不能看着这么多无辜的人死去,还有你不能和我死在一起,因为你答应过我,以后每年都会为摘樱桃吃的”说完就向阿绫的头上吻去,那一吻可能包涵了太多的不舍和爱了。之后天依就走向跟随医疗部队,走向战场
6月,阳光洒照巴黎城内,破败的房屋,血红的街道,使整座巴黎城笼上了一层阴霾。这时也到了樱桃成熟的时节,大地因鲜血染成了同樱桃一样火红的颜色,此时,一名衣着褴褛的人拖着受伤的身躯,缓慢的朝着一片樱桃园走去
樱桃园里,许多树木因屠戮被染成了血红,无数樱桃樱桃滚落在血泊中,那人踏向园林的深处,突然她停了下来,跪倒在地上,泪水不算从她的眼角滑落,而她所看到是那棵高大的樱桃树,在那大树周围,仿佛有一层无形的屏障,保护它不受战争洗礼,它还如同以前一样高大美丽,树梢挂满了樱桃,就连遍地的鲜血也被阻隔在树荫外,天依保护了她们最为美好的记忆
而阿绫则靠在那棵大树上,低着头不断的低重复着两个字:天依
阿绫找个了整座巴黎城,也没有天依,甚至连尸体也没有发现,灰心的阿绫来到一堵墙的面前,墙面已经被血水完全染红,在这里死去了无数同志,也许天依也死在了这里,阿绫将手中的樱桃放到了地上,站起身,扭过头看向夕阳,强忍着泪水不从眼角滑落,夕阳余晖照在墙上反射的红光照在阿绫的脸上,就这样直到太阳下山,阿绫才转过身,朝着城外走去
阿绫在樱桃园附近盖了一座房屋,守护这那片樱桃园,守护着她们最美好的记忆,同时也是为了履行在多年前许下的誓言
于是在之后,每年的3月,人们总能看到一个手拿樱桃花的女孩站那堵墙前,低声呢喃着什么,而当到了6月,同样是那个女孩坐在那堵墙下,身前放着一小捧樱桃,一坐就是一整个下午
没有人知道她是因为什么这么做,她也没有回答过任何人对她的询问,她只是默默的完成当初许下的诺言
mett和小樱花做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