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孟萦魂牵

孟萦魂牵 第一卷(你×孟鹤堂)
踩雷说明:BG向,个人向
欢迎德云女孩对号入座!
这是我第一次买到德云社小剧场的票。
在最右边的角落里,虽然位置是偏僻了一些,但能第一次近距离的看他,总是好的。
孟鹤堂,
这个男人。
他今天穿的是那身藕荷色缎面的大褂,手里拿着折扇。
“唰!”
折扇打开了,纯白的扇面,檀木色的扇骨,在他手里好似一枝恰日盛开的梨花。
今儿最后一场的活儿是《大保镖》。
小先生在他旁边有一搭没一搭接着茬儿,什么冰糖胡鲁,什么穿果剑,本是看了无数次的包袱,兹要是他说出来,总是惹得我笑。
那柔软的灯光笼在他身上,淡淡的,却是这样适合,
在相声舞台上,他是这样适合的。
返场的时候,又是惯例的“大上货”环节了,我抱着自己买的花束和一些小礼物,手心紧张的都冒汗了。
虽说角儿们说了少买礼物,可这票这样难买,不买些礼物,以后说不定就没机会了。
我跟在人群后面,慢慢地朝前攒动着。
小先生揣着手站在边上,自然是知道他不喜这样耽误时间的,可马上到我了,我,
就是给小先生留下不好的印象,这礼物,也要送出去的!
我前面的女孩子送完了,看着她满心欢喜地走了,我似乎能听见心在胸腔里砰砰跳动的声音。
“谢谢,”
他站在台子上,微微躬身,双手合十。
我突然觉得头有些晕。
“你没事吧?”
脚下的踉跄被看到了,有些害羞,我只觉得脸是有些发烫,可不知道自己早就红透了脸。
“祝你们成功……”
递出手中的礼物,我刚刚脑海里想的那些话,却好似落了塘底的石头,再也说不出来了。
“谢谢。”
我听见他又说了一句。
接过我手中的礼物,孟鹤堂把它们轻轻地放在了脚边。
“谢,谢谢!”
不知怎地,我竟然朝着他鞠了个躬。
真,真是!
前排听见其他小姐姐们的轻笑声,我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低着头快步朝自己的座位走回去,却没看见孟鹤堂在我身上略微逗留的目光。
散场之后,我在剧场门口逗留着,其实我心里明白,这角儿们散场,和观众们走的不是一条路,自然是碰不到的。
究竟在等什么,我也不知道。
剧场的人渐渐散了,这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的,跺跺脚把手搓了搓,放在嘴边哈了哈气。
“姑娘?”
好温柔的声音,
好熟悉。
孟孟孟孟孟孟鹤堂!
好像一只被踩到了尾巴的猫,我吓了一跳,转过身,正看见穿着棉服的,带着棒球帽的糖糖。
“吓到你了吗?”糖糖看着我刚才孩子样的动作,被逗笑了,但看着我红通通的脸,他又憋着,不好意思笑出声。
“刚刚你送礼物的时候,这个忘拿了。”说着,他递过来一条手链,是我原来戴在手上的。
肯定是刚才着急蹭掉的!
我有些窘迫,双手接过,下意识地又对他鞠了一躬。
孟鹤堂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他扶起我的双肘,温柔地对我说:
“谢谢你来听我们的相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