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文库
首页 > 网文

愿你半世浮华【信白】(二)

2023-03-25原创同人李白韩信信白 来源:百合文库
韩信带着李白在街上逛着,转了许多个路口,来到了一家小酒馆。酒馆店面不大,跟刚才他们在街上看到了酒馆相比,小了许多。但还没进去,便可以闻到一阵酒特有的醇香。韩信轻车熟路的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招呼李白坐在他的对面。小二走了过来对韩信笑了笑“许久不见韩信先生了,这位是你的朋友吧。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吗?”李白抬了抬胳膊“没事,按他往常的来吧,我喝什么都行。”小二点点头,“那我便去给二位准备了,请稍等片刻。”
小二走后,李白摆弄着自己的头发“说起来,韩信,你在这里呆了很久吗,来的路上我看大家都跟你打招呼,你人缘不错吗?” “……是挺久的,大陆我基本都找遍了。”李白眨了眨眼,“蛮厉害的嘛。那有什么有趣的事吗?我喜欢听故事。”
“谁知道呢,每个人眼里的世界都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有趣的,你未必觉得有趣。” 李白见他不愿说便换了个话题。“那,在这呆了这么久,你有牵挂或者难忘的人吗?”韩信目光一滞,随后又恢复了正常。“有啊。”李白的眼睛冒出了光“可以说仔细些吗?”韩信点点头。
“那个人啊,性格有的时候风流有的时候又别扭的很,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明明是他误闯到我家,却还那么义正言辞。这个人很差劲是不是” 李白点点头“我最开始对他并没有那么喜欢,可是后来,再次见面的时候,我本是想着要不要与他和好,还没说他就一句话给回绝了。至于为什么后来变好了,还是因为我们太像了吧。我和那个家伙,都曾经在对方面前哭过。这就是所谓的契机吧。但是后来……”说到这里的时候韩信有些失落“后来他死了,为了救我,在我面前化为了一缕孤魂。”李白愣在那里,原来韩信还有这样的过去……自己问他这种问题好像是有些过分了啊……“抱歉,我不知道你还有这样的事,你一定……很喜欢那个姑娘吧。”(明示自己女装。)
“菜和酒来了!二位慢用!” 韩信向他酒杯中倒满了酒。“是啊……我很喜欢他,喜欢到骨子里。”韩信顿了顿“但是,只要想到我们有一天还会见面,倒也不会觉得很痛苦。”李白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浅酌一口。然后挑了挑眉,酒中有股果香,入口酸甜,褪去后舌尖泛起一阵苦涩,倒是别有一番滋味。然后又看了看韩信,“这酒有名字吗?”“有啊,听小二说叫做狐念。”
两人交谈一阵,外边传来一阵嘈杂声,韩信起身打算去看外边有什么事,“我和你一起去吧。”韩信点点头。
只见小店外边约五百步的地方,躺着一具尸体,看血液流动的样子应该是刚死亡不久。狄仁杰和李元芳一遍疏散人群一遍检查尸体 ,转头便看见了李白和韩信“韩信?你从庄周先生那里回来了啊,啊,身后那位想必就是李白了吧。我是狄仁杰。”李白点点头。韩信走了过去,“所以,这里是发生了什么?”狄仁杰皱了皱眉“我本来在和元芳巡查,听到这边有惨叫声便跑了过来,但还来晚了。”
韩信俯下身子查看尸体,死者身上没有外伤,血液是从嘴中流出的,而且面容很狰狞。韩信暗自用神力检查了一下,发现竟然有魔族的能力。不由的有了许多疑问。魔族如今是比较弱势的一方,被追杀都来不及,怎么可能还来杀人。“狄仁杰,你和元芳今晚在这里守着,那个凶手还会再来的。”“哎?你怎么那么肯定。”韩信拍了拍他的肩“好了狄大人,信我总没错的。”然后又转头面向李白“李白,你也得跟我留在这。”李白脸上写满了不愿意“哈?为什么我也要留在这里。”他莫名的不喜欢血腥,那种从内心深处的厌恶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我请你的酒钱你还没还我呢,现在给你三个选择,第一还我酒钱,第二,我把你扒了然后用你的衣服去还钱,第三陪我们守着,考虑一下?”李白挑了挑眉,这个人……切开是个黑的吧……“留就留。”韩信笑了笑“乖孩子。”
(莫名感觉韩信追妻之路漫长长。)

猜你喜欢